幸福作文
正如期盼,礼炮声拨开新年的凝云,午夜敲钟,心尽是静静的,此静非彼静,静中掺着寥寥的杂感。我的日子越发幸福了,家境越发优越了,城市越发蓬勃了。我的新年是充溢祝福的,我仰着脸赏着烟花,却不晓此时此刻,天际那边有多少困苦的孩子,他们正低着头哭泣!
我是幸福的,从小到大,我目睹着中国干部个个走基层,探民众,我深知,整个中国都被党和政府的阳光普照着,我是中国人,我是骄傲的。中国民族多,地形众,自然有贫瘠之区与富达之州,这差距随着时间变大,城市一天天被拉起来,反之一切都太急促,由不得大山谷子里的风反应,追逐,就迈了新一步。我认为“幸福”是一种温暖的爱,是一种特殊的快乐。这一种爱就在我们身边。每天晚上,我睡觉时都会踢被子,每当我踢一次,妈妈就盖一次,彻夜不眠;每当我考试时没有考好的时候,爸爸总是帮我找原因,鼓励我下次努力。当家人坐在你身旁,和你一起说说笑笑,听你开开心心的谈起校园里的事儿,这也是一种幸福。当你受了伤或被挨打时,家人在你身边安慰你,你就会感到幸福。
亲情,何不为幸福呢?
啊!“幸福”多么美好!我发现,实际上“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觉得“幸福”实在是太多了:有老师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有父母的亲情是一种“幸福”……不同的“幸福”含义也不同。每个人都奉献一些爱心,世界就多一些“幸福”,每个人就会离明天的“幸福”更近一步。那是两年前的一个早上,我正和爸爸妈妈悠闲地吃着早餐,一切看似和往常一样的平静,这时,电话响了,爸爸起身去接,可几秒钟后,爸爸带着哭腔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出:“一定要救爸!无论如何,我要一个活的父亲!”听到这,我和妈妈赶紧起身去问爸爸怎么回事,从爸爸紧张的语气中,我们知道了这一噩耗:爷爷出车祸了,司机逃逸,爷爷生死未卜……
急匆匆的带着眼泪赶到医院,刚进急诊楼就看到家里的亲人都焦急的等待着,四个伯伯和四个姑姑都已赶到,爸爸也急切的上前询问,加入了等待的行列,这时,医生走了出来,说爷爷受了很严重的伤,坚持治疗会是一个无底洞,而且爷爷生命迹象已十分微弱,治疗难度十分大,建议选择放弃……这时,几乎全家人都异口同声的说:“不,不放弃!”医生沉默了一下,感动的点点头,让家人去办住院,可是,还有一个难题尚未解决,就是最俗却最有用的——钱。
根据医生的估计,一直治下去会花很多钱,而且不一定治好,而所有的钱凑起来之后,也仅有总数的二分之一多一点,钱,的确是个令人折腰的大问题。眼看,爷爷已进入治疗,但效果不佳,这天深夜,爸爸妈妈在客厅里讨论一件大事——卖房子救爷爷!我还记得,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宠溺地问“卖掉房子救爷爷,你会高兴吗?”我毫不犹豫的点点头,结果,爸爸又哭了……
第二天,刚到医院,爸爸就叫来另外四个伯伯,可爸爸还没开口,二伯就先发制人:“大家都别愁了,我要把房子卖了,爸不能有事。”“我也正有此意”另外四人异口同声的说,大家面面相觑,大伯说:“要卖也该我卖!都不许争”“我家有两套,卖我的!”四伯不容分说的接下话,“你那是给儿子的房,不能卖,我家的小孩还小,还是个女孩,将来也花不了什么钱,四哥你家是男孩,卖了房子将来怎么办?”爸爸坚定的说“卖我的”“卖我的”五兄弟都争着卖自家的房子,谁也不让步,最后竟不欢而散……两天过去,爸爸找好了房子的买家,妈妈和我都支持卖房,可四伯打来电话说,自己已将房子卖掉,大家都是兄弟,买谁的都一样,同根同源,又有什么可计较的呢?挂掉电话,不常流泪的爸爸,眼眶悄然湿润……
如今,爷爷已基本恢复健康,爸爸和四位伯伯的感情也更加热络,每次五兄弟一起陪爷爷散步,爷爷总是笑个不停,那种笑,来自心的深处……因为作为子女,爸爸伯伯们没有忘记爷爷的养育之恩。在爷爷久卧床榻的时候,他们没有放弃!宁愿自己倾家荡产,他们也要博得一种可能,那就是把爷爷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哪怕多活一天,那也是值得的!作为兄弟,他们互相着想。在家族面临危难的时候,他们没有一个人的出发立场是为了自己,都在想着对方,都在考虑着长远,都希望自己来为家族承担风浪。
“家国天下,家国天下,有家,才有国,才有天下!”这在我们中华民族,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纵观当今世界,也只有我中华,才有这样的传统,愿每个人都能有爷爷那份快乐,愿每个人都能像爸爸伯伯们那样和谐无私,愿每个家庭都能像我家一样温暖和睦,这样,我们将一同携手,创建一个更美好,幸福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