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妈妈,有的妈妈很漂亮,有的妈妈很温柔,还有的妈妈和蔼可亲……而我却有一位既精明漂亮又爱唠唠叨叨的妈妈。打小时候起,妈妈的唠叨声便时常萦绕在我的耳畔!如果评选唠叨妈妈,那么,我妈肯定榜上有名!
每天清晨,一阵清脆的闹钟声后,妈妈就开始唠叨了:“吴昊,快起床,再不起来就迟到了,快!”着急得好像要上战场似的。妈妈的唠叨是我每天都能听到的最有魔力的声音!无论何时何地,她都唠叨个不停!我在妈妈的唠叨声里长大的,每天起床后,穿衣、洗漱、吃饭都得按妈妈的要求去做,还要回应妈妈一声声的唠叨。我感觉这时妈妈的唠叨声是世界上最烦人、最难听的声音!可是每当我走出家门,走进校园,我都会想起假如没有妈妈的唠叨,我又怎么可能会按时到学呢?中午一进家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快,换鞋、洗手、吃饭,抓紧时间,不要到学迟到。”吃完饭,妈妈又喊:“吴昊,加件衣服,天冷了!”当我来到学校,听到好多同学都喊冷时,坐在教室的我,想起妈妈的唠叨倍感温暖!晚上回到家,妈妈又开始唠叨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向她汇报学校的一
切,这也成了每天的“必修课”,她总是忘不了叮嘱我:“要好好听老师的话,要和同学们友好相处,要注意听讲,要……”我只要有一点进步,妈妈就立刻打预防针——不要骄傲;考试失败了,妈妈总是帮着我找原因,又是总结教训,又是给我加油,妈妈的唠叨声伴着我的每一点进步!
其实,唠叨并不是一件坏事。正是因为妈妈的唠叨,才使我懂得了许多生活的道理,也让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我是在妈妈的唠叨声中长大的,而今,我觉得妈妈的唠叨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因为这声音包含着妈妈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