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或大或小,或多或少,心愿是埋藏在心灵里的秘密。而我的心愿就是想让祖国富强。
有句话说:“中国像一头睡狮,静静的睡着,但是,当它苏醒的时候,它的吼声必将震惊全世界!”这句话就真的成为现实了。想当年,众国家对我们中国辽阔的土地虎视眈眈,想尽一切办法入侵我国,当时由于清政府腐败无能,致使多场战争中国惨败,于是种种侮辱中国的词语层出不穷,“东亚病夫”……这一段屈辱的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鬼子拿着枪拿着炮入侵我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由于当时我们中国的武器不够先进,所以战势对我们不利。不过,许许多多的革命战士一次又一次的与敌人展开生死搏斗,有的为了战斗的胜利,还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邱少云、董存瑞……在中国涌现出许多为国捐躯的爱国将士。
从过去的记忆中回到现在,我们祖国高楼大厦盖起来了,与以前屈指可数的几栋平房大不相同;我国的科学技术也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神舟七号火箭的成功发射,武器装备的增加创新……祖国正在飞快的发展。
这头睁着朦胧睡眼的雄狮,我希望它能够更加精神抖擞的发出震惊世界的吼声!
也许我们祖国已经很强大,但一个国家一定要越来越强才能适应现在的社会,才能免于别人的欺辱,我不想再在战争中在死去这么多无辜的人,靠祖国的强大才能求得和平。
祖国富强是我的心愿,想要祖国富强,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看得出读书对对于祖国发展独犹为重要。因为学好知识,长大后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有这样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殆则国殆。”意思便是:少年奋发图强学到知识是为祖国争光,反之则会丢脸。所以要努力学习,不要再让“东亚病夫”出现,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现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差不多六十一周年了,我们回忆那段历史,追忆那段征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我从现在开始要勤奋读书,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贡献,希望这个心愿能够实现,让祖国富强!
关于富强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走过的13个春秋里,我一起码认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时时充满着欢乐,处处铺满着鲜花。谈起这些,妈妈对我说:“你这么幸福,是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师对我说:“只有祖国的富强,才会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远光华。”翻开历史,我看到:没有祖国,就没有了家,没有家就没有我们,祖国不强盛,人民就遭殃。是啊,当祖国积贫积比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受辱被欺;当祖国繁荣富强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快乐幸福。
当然,我们不会忘记那“烽火连三月”的日子,不会忘记那黄浦江上的外轮,不会忘记那颐和园的八国联军,还有那一箱箱……鲁迅先生说过:“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人民请命的人……”。祖国的女儿在车载斗量中摸索,在痛苦中企盼,在屈辱中抗争。虎门销烟,太平天国,义和团起义……无不表现祖国儿女寻求解放与和平的坚强意志,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此,祖**亲踏上了新的征程!
不久,我们的祖**亲已经62岁了,62年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过去。今天,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教育日新月异;我们体育突飞猛进;我们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我们的祖国是屹立的巨人!
62年啊!祖国的天“春风杨柳万千条”;祖国的地“青山眷意化为桥”;祖国的儿女啊!“遍地英雄下夕烟”。62年的励精图治,62年上下求索,如今的中国早已挺立在古老的东方,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昨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改叫日月换天”。我们应该有“为中华而崛起而学”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吧!
富强
现代生活离不开科技,我们衣食住行用都凝结着科技发展的成果。科技创新是人类智慧的展现,科技突飞提进,改变了我们生活面貌,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搭上科技的快车,我们的生活将更加充满浪漫和激情。
在飞往太空的道路上,中国人在不断探索和追求,在古代,中国人民走在世界的前面;在今天我们也在急起直追。1970年,我国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成为世界上第五个独立研制和发射卫星的国家。,我国第一艘试验飞船“神舟”,号发射成功。10月16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我国正式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出舱技术的国家,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大大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核心竞争力。
我国人类基因组研究也取得了重大进展。有人说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生命科学将显示出灿烂的前景。6月,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了人类基因组序列的“工作框架图”。2月又公布了人类基因组“精细图”。我国是唯一参与改变了人类基因研究的国际格局,显示了中国的科技实力,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20世纪50年代以来,以微电子技术,生物工程,航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第三科技革命迅猛发展。20世纪90年代以来,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等高新技术的兴起,把这一革命浪潮进一步向广度和深度方面推进,并推动了知识经济的迅猛发展。
科学技术是第一产力,科技进步和创新是值增强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是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才,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越来越决定着各国在全球政治,经济舞台的地位和尊严。为此,我国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努力缩短我国与发达国家在科技发展上的差距,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们在享受科技成果带来的轻松和方便时,还应该深刻认识到所有重大的科学发展,每一次重大的科技进步,都是与科技家的辛勤思考和艰难探索分不开的。
尽管在科技的大道上没有平坦的通路,但是在科学精神的激励下人类科学探索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止过,正因为这样,社会才得已发展。我们要树立和弘扬科学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勇于创新的人。
富强
当今时代的中学生,是最幸福的一代中学生。他们坐在干净而不拥挤的教室中,听专业的老师传授科学知识。而我认为,身处这一环境的我们,更应拥有“祖国的花朵”的使命感,拥有实践创新的核心素养,承袭前辈的优秀传统,继往开来,以创新意识创造更好的未来。
“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代的青年都是这个时代的希望。旧时,发明电灯照亮了世界的爱迪生,小时候就是个喜欢创新实践的孩子,他从十岁开始,就在自家的地窖里做各种化学实验,十多岁的时候,爱迪生用卖报挣来的钱买了一架旧印刷机,开始出版自己主编的周刊《先驱报》。遗传学之父孟德尔生活的时代医学落后,许多人死于病痛,青年时期的他致力于研究实践,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为医学作出了巨大而深远的贡献。从古至今,世界的发展都离不开实践创新,实践创新是每个青少年必备的核心素养。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个人的发展,有着创新精神的青少年,能够更好的适应终身的发展。人们常说辛勤的劳动可以换取幸福,诚然,在以前我们可以用双手劳作换取食物,现在也可以上班打工来创造社会价值。但在这个科技大发展的时代,许多农业生产的工作由机器人代替,商店将慢慢发展为无人经营的模式……那么,青少年该如何顺应社会发展?唯有实践和创新。人们综合素质的提高为实践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基础,而中学生要做的就是培养实践创新素养,为个人的发展,社会的发现贡献力量。
祖国复兴路漫漫而艰难,实践创新是明灯和力量。少年创新,则国家富强,年轻一代,实践创新,开拓进取,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富强
新中国诞生后,虽然经济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开拓创新,迎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初步胜利。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新中国革新观念,敞开国门,融入世界,迅速解放了生产力,经济开始腾飞。三十年来,我国的经济平均增长速度接近两位数,人均GDP增长十多倍,人民生活实现了由温饱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科技生产力不断完善,外汇储备居世界首位,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我国成功实现了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的前两步,提前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华夏大地迎来了中华盛世!短短60年,中国经济实现了腾飞,这样的“中国速度”震惊了世界。中国创造了奇迹,并且还将创造更多的奇迹!
挖掘求深度
当《春天的故事》演绎成一个民族富裕的神话,没有谁会怀疑改革开放之声的穿透力和震撼力。这声音像春雨洒向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从伊利草原到南沙群岛,从帕米尔高原到泰山之巅。改革在这里扎根,开放在这里欢唱,改革开放奏响时代音。
当世界上7%的土地成功养活世界上22%的人口时,当茫茫大洋鸣响中国军舰的汽笛时,当浩浩太空传来中国宇航员的声音时,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正向世界传递着富强的声音。美国的自由女神听到了,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注视到了,英国的白金汉宫感受到了。声音如此响亮,乐章如此高亢,感情如此激昂!
正如改革开放的窗口使一个小渔村发展为一个大都市,神州大地正发生着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最深刻的变化。
富强的声音遍响华夏,传向世界,遍至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