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
我缓缓地翻开日历,八月一日,建军节。
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对军人就有一种莫名的敬意。觉得他们很威武,很英俊。每当我伫立在那画有人民军队的挂图前,望着那英姿飒爽的军人们时,心底就油然而生自豪感。
每年,镇上都有一批青年去参军。记得四年级的时候,那一年的一个清晨,老师领我们早早地就等候在路边,准备欢送青年们去部队。我手拿鲜花,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焦急地盼着,盼着……啊!不远处,几辆客车缓缓驶来,霎时,鞭炮齐鸣,锣鼓喧天。近了,近了,青年们胸前佩戴的大红花在春风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我深深地感受到,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对一个国家,是多么重要。
还使我难忘的是国庆60周年时天安门广场上气势恢宏的大阅兵。10月1日的早晨,我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端坐在电视机前,看那三军仪仗队和高科技武器整齐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有如金戈铁马。想着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我对他们的敬意又多了几分。
5月12日,那个让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日子,地动山摇,昔日美丽的房屋荡然无存。这时候人民军队不顾余震的危险,不畏泥石流等灾害,毅然前往灾区展开救援工作,泪水不知什么时候模糊了双眼。那时我才知道,人民军队不仅有保卫祖国的英勇,也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可是,当我们深情地赞美军人们的时候,是否也想到了他们的家属?如果说军人们是伟大的,那军属们就是无私的!
看,年迈的父母盼着参军的儿子早日回家,军嫂在家中担下了所有的活儿,却无怨无悔。军属们要承受着离别之苦,要忍受孤独之味,怎能不说是无私?
记得爷爷家隔壁曾住着一对老夫妇,唯一的儿子去参军了,几年都没回来。于是农忙的时候,爷爷村里便组织起一个小队,帮助老夫妇收割地里的庄稼。在队里的叔叔说,那是一件快乐的事。
也许有人问,现在太平盛世,还有军属、军人们干什么?那就错了。印巴冲突还没有平息,巴格达的上空仍是硝烟弥漫,世界上还有战争。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试问今天的中国如何会变得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所以,让我们爱军人,拥军属,让他们在祖国的蓝图上绘出更美的明天!
建军节
在我的脑海里有这样一幅图画——一群身穿绿军装的青年们,奋战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为了保卫祖国抛头颅、撒热血。我一直觉得军人就应该手握钢枪、征战沙场,应该用生命去谱写对祖国的忠诚。但是在看到大雪灾中、在汶川大地震时,武警战士用双手拉起一个个被埋葬的老百姓,我又觉得军人还可以用双手去拯救我们的人民。
怀着报效国家、保卫人民的壮志,我告别亲爱的家乡,穿上崭新的军装,带着亲人的嘱托,来到军队这个大家庭。对着闪闪的国徽,我庄严的宣誓:“我要在岗楼上谱写对祖国的忠诚”
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把军人的忠诚化为巨响一声;黄继光奋勇堵枪眼,把军人的忠诚化为纵身一跃;王伟驾机拦截入侵者,把军人的忠诚化为凌空一搏……军人的忠诚,是一个国家不朽的魂魄,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我的忠诚是脚下那座小小的岗楼,他保卫的是一方水土的安全。
作为军人,身在军营,心忧天下。有着强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时刻想到中华民族不可欺,祖国领土不能丢。一座岗楼虽然算不了什么,但是一座座岗楼相连就会变成犯罪分子无法逾越的钢铁堡垒,变成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屏障。一旦国家的主权、安全和统一受到挑战和侵犯,每个官兵将毅然决然,挺身而出,用热血和生命续写新一代精忠报国的胜利华章。
当国际风云变幻的时候,军人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以对党的无限忠诚,筑起了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当敌人入侵祖国的时候,军人在血与人的硝烟中,以对祖国的无限忠诚,筑起了扞卫祖国尊严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当洪水肆虐的时候,军人在浊浪惊涛中,以对人民的无限忠诚,筑起了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中流砥柱;当夜深时,我们手握着钢枪,在岗楼上诉说着我们的忠诚。
军人的忠诚,是血管里沸腾的血液,是生命中鲜活的灵魂。军人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在雪域高原卧雪爬冰,在寂寥边关风餐露宿,征茫茫苍穹穿云破雾,在浩浩碧海踏波耕浪……军人的忠诚,是一首无言的诗,是一幅壮丽的画。当鲜花盛开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大地上的和煦春风;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人们睡梦中的甜蜜果实;当边关燃起烽火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枪林弹雨中的热血诗行;当清晨放飞白鸽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日光里绿色的橄榄枝……
同样是军人,我们却有着不一样的使命。因为我们肩上扛着的是警衔,头上顶着的是国徽,我们有种义务叫承担,我们有种责任叫奉献。为了祖国的安宁和社会的稳定,当人们沉浸在甜蜜的梦乡时,我们却要警惕地坚守在哨位上;当同龄人在灯红酒绿的卡拉ok厅尽情“潇洒”的时候,而我们却要顶风冒雨在大街小巷执勤巡逻。艰苦的军事生活和繁重的执勤任务,使我们难尽子女之孝,难享天伦之乐,难负顾家之责,这种牺牲奉献精神同样值得尊敬。
在形势严峻的今天,在灾难面前,虽然我们没有亲赴前线,但坚守岗位就是我们的使命,站好每一哨就是我们的职责。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作为军人的我就会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
新春佳节,虽然我们无法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但是我们手握着钢枪站在哨台上保卫着人民安居乐业。
奥运之夜,虽然我们无法看到历史性的一刻,但是我们的心和祖国一起跳动,与人民一起欢呼。
建军节
从大兴安岭熊熊燃烧的火场到长江沿线汹涌怒吼的洪魔,我们的人民子弟兵用鲜血、青春和生命在践行着他们的诺言。我们肯定都记得,几年前,古城寿州被大水围困,是身着橄榄绿的战士日夜守护城墙,甘做百姓的忠诚卫士。在去年的湖南衡阳大火中,二十位消防官兵为营救楼内的居民,赴汤蹈火,以身殉职。
当一些人踌躇满志地步出豪华轿车、舞厅,在前呼后拥的人群中潇洒走一回的时候,我们的战士没有顿生追逐的念头。当一些人腰缠万贯,招摇过市的时候,我们的军人没有流露向往的神色。
多一份追求,少一份私欲,多一份奉献,少一份索取!这就是我们的当代军人最可宝贵的品质。
毋庸讳言,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很美的梦想,有很强的朝气与热情,但有时又可能太脆弱,太自私,太狭隘,太偏激。当你沉溺于网络游戏失去自我的时候;当你流连于武打、暴力、,不思进取的时候;当你沉醉于歌舞厅为超女疯狂的时候,你想过没有:你肩上的责任是什么?你的人生价值在哪里?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长大了能穿上那身橄榄绿。现在我依然怀着这样的理想,永不褪色的橄榄绿一直是我心中永远的最爱!
建军节有感
进步、前途,历来是十分诱人的字眼。成才进而在自己岗位上有所作为,是每个人所共有的心理。然而,在改革的今天,有些同志认为“现在军队不是干事业的地方”,那么,如何看待军人的岗位呢?下面是我的粗浅认识与同志们共勉。
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军队都是一所大学校。自古军营出人才,已被大家所熟知,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年代所表现的文韬武略和丰功伟绩。然而,在有些同志看来,战争年代军队称得上是干事业的最佳岗位。和平时期,党的中心任务变了,军队干不出多少名堂,这种认识是十分片面的。我们应当看到,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军事领域的广泛应用,要求现代军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比忠诚外,还要有丰富的文化和军事知识,说到底是一个武器现代化和人才现代化的建设,正是有这一远大目标,才为军人的岗位开辟了广阔的道路。俗话说:“行行出状元”,只要立志于军营辛勤耕耘,定会有所作为。
建军节
八月一日,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它改变了我国的历史,改变了我们中国人以后的路,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这一天,中华人民还是生活在水深火热的旧社会,它就是八一建军节。
81年前的今天,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指挥各路起义军向驻守南昌的国民党军队发动进攻,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战,占领了南昌城。这次南昌起义,取得了胜利。南昌起义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规定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在和平建设时期,上至雪域高原的铁路,下至城市中的地铁,中国军队的战斗力,也同样扬名在整个民族经济发展的战场上。解放军战士是人民群众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人,尤其是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解放军战士冲锋在前,在抢险救灾中再现军人的风采!夏抗洪当中,展现了解放军战士为了保护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利益少受损失和不受损失,与洪水搏斗的英雄壮举!202月当滞留的旅客需要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的时候,当道路被积雪盖住了,阻挡了人们的出行,解放军战士奋勇破冰打开通道。年5月在汶川大地震中在第一线救人的还是解放军战士,他们冒着楼房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救出了一个又一个伤者。
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没有战争,没有硝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跟应该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做国家的栋梁之才!把我们国家建设的更美好,才对得起战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国旗,用身躯建造的新中国!我长大后的愿望就是当一名解放军战士,手握钢枪站在祖国的边防线上,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