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4
清早,闹钟“丁零零”地在我耳边响起,我睡眼朦胧的睁开眼,一看才6点30分,正想翻身再睡一下的时候,妈妈叫起来了:“小懒虫,别睡了,再睡就迟到了,快穿好衣服。”刚穿好衣服,妈妈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先刷牙洗脸,然后快点吃早饭。”我不情愿地吃了一块炒鸡蛋。在我终于可以背起书包上学时,妈妈又唠叨起来了:“检查好书包,看有没有没带的作业?”
放学回家了,我把书包一丢,想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又叫了起来:先写作业,别到很晚作业还没写完,好不容易把作业写完,正准备打开电视,妈妈又叫到:“洗脸睡觉了,早睡早起精神好。”你看,妈妈的唠叨从早到晚都没停过,你说烦不烦。
可是有一次,我彻底改变了对妈妈唠叨的看法,有一个早上,妈妈要我检查好书包,看东西带齐了没有,我看都没看,就说带齐了。到了学校第一节数学课时,我发现我的作业忘在家里了,整堂课我的心都忐忑不安,生怕老师批评我,那节数学课也没学好,真后悔没听妈妈的话。
我现在才明白妈妈的唠叨是为了我好,所以我已经喜欢妈妈的唠叨,因为那一句句的唠叨也是一句句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