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想起第一次包饺子的经过。我就忍俊不禁。
那是前年的大年夜,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饺子。我先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上一些肉馅,然后把饺子的边一点一点地捏合起来,一个饺子包好了。呵!真神气,虎背熊腰,活像个“将军肚”。奶奶笑呵呵地说:你这饺子,都可以和将军的肚子像媲美了!”我听了,开心地说:“那是当然,我包的饺子,绝对是一流的!”全家人顿时笑着说:“你真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呵呵……”我皮笑肉不笑的说。我不灰心,又包了第二个。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没敢多放肉馅。结果包出来的饺子活像个营养不良的“瘦老头”。可爸爸却包得又快又好,不胖不瘦,整整齐齐,真羡慕爸爸。弟弟指着我的“作品”,说:你这包的什么饺子啊?”我无可奈何,硬着头皮说:“这个叫‘瘦老头’,那个叫’将军肚’你吃了,绝对大饱口福。。”弟弟听了,笑得前俯后仰,大家也跟着哄堂大笑。我脸红到了脖子根,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无奈之下,我只好又包了一个。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包了一个完整的饺子,心里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心想:饺子中的学问可真多啊,看来想马上成功是不可能的。
现在,我包起饺子来,都可以赶上爸爸了。我便由“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干什么事都要努力去做,绝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你就是一个失败者。只要不怕失败,持之以恒,一定有成功的时候。
尝试
有尝试,才有成功。不管是否成功,我们都会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在生活中,我们只有敢于尝试,才能够收获更多。
记得前年寒假时,我看见院子里有不少小朋友都在滑轮滑,比赛。他们脚穿轮滑鞋,头戴头盔,时而往左侧,时而往右倾,轻松自在的在地上滑来滑去。看着看着,我也忍不住想要试一试,便让妈妈给我买了一双轮滑鞋,尝试着滑滑轮滑。
我先换上轮滑鞋,扣好扳扣,试着保持平衡,站起来。我一手扶着墙壁,慢慢放下手,还好,我能够稳稳地立着。然后,我微微弯下身体,轻轻地抬起了左脚,身体很快就失去了平衡,整个向右倒去,我急忙扶住身边的墙壁。站稳了之后,我决定先试着在地上遛一遛,能掌握平衡后,再滑。我轻蹲身子,把两脚由前向后撇成了一个“八”字形,身体往前倾,就这样靠着墙边慢慢遛。我摇摆双臂,右脚轻轻抬起,在快要摔倒时,右脚立刻着地,左脚抬起,双腿用力向前滑,我渐渐地能在路上滑行了!很快,我就像其他小朋友那样,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地左右滑动,就仿佛在平地上行走一样轻松。终于,我的尝试成功了,我会滑轮滑了!
尝试,需要勇气,需要拼搏。这次滑轮滑的尝试让我明白了:没有尝试,也就没有了成功。有信念,能坚持,敢于尝试,那就没有做不到的事!
尝试
人的一生酸甜苦辣,俗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成功总在风雨后”。而尝试是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是前往成功彼岸的小船;是连接成功的一座桥梁……
我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是在炎热的夏季。
妈妈给我下了一个命令“这个假期必须让打字有所提高!”将军发话我哪敢不听啊,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但反过来一想,我对电脑可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于是我被副将军老爸押进牢房,坐在了试卷电脑的面前,打开电脑,开始打字。忽然一张纸落在了桌前,原来这就是我的目标——照打300字,如果用笔写来衡量当然微不足道,可一用高科技这就是顶峰测试了。但我没有逃跑,而是去尝试,自己行不行。
光第一自然段我就用了将近15分钟的时间,但我逐步从中找到了窍门。我越打越起劲,越来越想打了,也渐渐的进步了,我从一个指头一个指头地按,到两手一个个地边看边按,再到有些字可以盲打了。时间到了,这篇300子,3个自然段的作文,我只打了两个自然段。虽然我的技艺仍然没有达到有求,但妈妈鼓励我“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如果我不去尝试,就不会知道自己的程度,就不会节节高。
人缺不了尝试,如果一个人一生都没有过尝试,那么这个人的一生就是失败的一生。相反,勇于尝试,才能获得真知。
“成功”的尝试
翻开那本厚厚的笔记本,有一页令人哭笑不得的快乐扉页,它记载着我那次成功的尝试。
那时,我才上一年级。记得那是一个双休日,爸爸妈妈都出去工作了,我一个人在看搞笑版的《西游记》。忽然,电视里面说道:“这个仙桃要在火里考九九八十一天,再在冰水里泡九九八十一天,才能成为仙丹,吃下去可长生不老,医治百病。”听了这话以后,我心动了,于是我也尝试着制作起“仙丹”来。
我拿出一个生花生,打开煤气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把花生投入大火堆里烤,心急的我可等不到“九九八十一天”,等了将近十多分钟,我便小心翼翼地关掉煤气,马上去拿。可是,没想到的是,花生竟是如此烫,差点把我的手给烫伤了。于是我“将计就计”,拿起夹子把花生夹了起来。望着那颗黑糊糊的花生,我犯难了,我记得“仙桃”烤了不会变黑的啊?我琢磨了几分钟,心想:“管他呢,饱受了火的折磨之后,还要接受冰水的洗礼”,我边想边把颗黑糊糊的花生放进冰箱里。
哎,可怜的人心啊,可怜“天涯沦落人”啊!一天,两天过去了,也就是大约49小时60分钟后,新鲜的焦花生出炉啦!我马上取出冷冰冰的焦花生,不分黑白就望嘴里送。啊,真冰啊!过了一会儿,又变脆了,还带点苦的味道。“仙丹就是不一样啊”,我心想,“这下子,我能长命百岁了”。
这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真让人难以忘却。
难忘的尝试
小时候,我在书上读到了海伦?凯勒这个人,看着书上对她的赞美,我心里想:她不就是个瞎子嘛,有什么稀奇的?至于她能考上了大学,哼,我倒不信我不行!抱着这种无知的想法,我就开始尝试做一回盲人了。
我先找来一块布,把眼睛蒙上,原本明亮的一切顿时变得漆黑一片。我不禁有些恐惧,但念一想:怕什么?这家我都走了十年了,还怕这一会儿的黑暗?于是,我放开了胆向前走。突然,“嘭”地一下,我头撞到了墙壁。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唉哟喂……。”我捂着撞青的额头,蹲了下去。过了许久,疼痛才渐渐缓解,我慢慢站起来,接着走。这回,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张开双臂,在我身体周围摸索着。这样一来,我避开了不少障碍物,正当我洋洋得意时,脚下突然绊到了门槛,我一个趔趄向前冲去,幸好及时撑住了桌子,要不然就摔惨了!我冷汗直流,魂都吓飞了,赶紧把布解开。
啊!眼前再次出现了那个世界,虽然它没有变化,但在我眼里,它居然是这么美好!湛蓝的天空、飘浮的白云、碧绿的小草、各色的小花……。在我眼里,它们是多么吸引人啊!我又一次想到海伦?凯勒和她的事迹,此时,我才明白,身为一个又聋又瞎的残疾人,在漫漫岁月中,没有跌倒,也没有失去信念,而是做出了一份令人羡慕的成绩。海伦?凯勒是多么悲惨而又多么不易啊!
如今,每当我再回想起那次难忘的尝试,我心中不由地生出对光明的珍惜和对海伦。凯勒的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