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
寒梅没有了温室的保护,才傲立枝头;苍鹰没有树木的保护,才能搏击长空,笑傲苍穹……给人生一个挑战也许你的人生会绽放出美丽的芬芳。摔了一 跤,家庭、学校和社会可能会同时给您准备帮助,也许会问道:“出事了吧!”拒绝这些,勇敢站起,证明这是给人生的一个挑战,勇往直前。很多人生活在被娇生 惯养的笼子里,而埋没了人生。从未给人生一个挑战的机会,结果碌碌无为,终结平凡的人生。我们要拒绝平庸,惟有给人生一个挑战的机会才能取得成功。项羽给 人生一挑战的机会,破釜沉舟,不给自己留后路,结果巨鹿之战,他胜了,留下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的壮举。试问项羽若是被众将士宠 着,只思如何撤退逃脱总能创下战争的奇迹?给人生一个挑战的机会,方有可能取得事业的成功。
吴越之战,越王率残部败逃会稽的时候,越国被灭的局面已到了无法挽救的局面。如果大夫仲不给自己的人生一次挑战,等待着灭国的来临,怎会有后来 他向吴国请降,保存越国的实力而复国的壮举?失败了,不要退缩,还可以重新再来。给人生一个挑战,这样你才能有所突破,创造生命的奇迹。每个人都有失败的 时候,然而能否接受住外界的考验,也就决定着你的人生将会如何。不妨给自己一次挑战,绽放生命的色彩。
土木之战,明星大败。甚至御驾亲征的皇帝都被叛军抓获。后来瓦剌军挟持皇帝连克数座城池,首都即将不保。在这千钧一发之,是于谦力挽狂澜,另立 新君,取得京城保卫战的胜利,拯救了明王朝,若是于谦不给生命一个挑战,冒死相谏,何以有明朝由衰败到复兴的时刻?生命是如此脆弱,也是如此的短暂。摔了 一跤,并不意外着会出事,那是对人生的一个挑战,是在向众人证明自己是如何站起,而又重新开始的过程。摔了一跤,并不代表永远摔下去,也不代表着会出事, 那是对人生的一次考验,对自身的一种锻炼。拒绝平庸给人生一个挑战,也许明天成功的彼岸会出现你的身影。
挑战
挑战是一种勇于冒险的精神。——王石
人要有勇于冒险、勇于挑战的精神,这种精神才会使科学不断发展,不断创新。就如故事所说,也许有许多人都认为小鸡很愚蠢,不懂装懂,但现在的世界就是缺少这种勇于冒险勇于挑战的人。
人们常常会说笨鸟先飞,我认为先飞的鸟才有虫子吃,后飞的反而会饿死。人不能只求现在的和平,而要勇于冒险、勇于挑战,即使知道不可能,也要尝试去挑战,只有这种精神才会使社会发展。相反,如果没有这人不就永远只安分于现状,也要找找刺激的事来做,就如生物书中所说“用进废退”,人只有不断的冒险、挑战,才能提高自己、才能勇于创新,要是总安分于现状,就会不断退化。
拿破仑对他的士兵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充分体现了他的勇于挑战的精神。在一次次遭遇反法同盟时,他迎难而上,终于使他成为欧洲的霸主,成为了一头“荒野雄狮”。 要使这世界不断发展,就要勇气挑战、勇于冒险、勇于创新。中国有句老话:“胜者王侯败者寇”。很多人都在乎结果也有很多人把它当成人生信条。还有一句老话:“历史由胜利者书写”。换句话说,如果你没有取胜,将会被人们遗忘。故曰:勇于挑战时胜利者的一把利剑。
勇于挑战能促进科学技术的进步。洛伦兹是一位著名的物理学家,相对论的核心之一——洛伦兹变换方程便是他的杰作。然而,当发现这与牛顿的绝对时空观相矛盾时,他茫然了,因为那是经典,不容置疑。一年之后,爱因斯坦走到这里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所不同的是,爱因斯坦毫无顾忌地冲破了牛顿力学的束缚,大胆质疑权威,赋予洛伦兹变换方程以全新的物理涵义,从而导致相对论的诞生。霍金在面对困境时依然凭着坚强的意志提出大爆炸理论;詹天佑在外国权威的嘲笑下仍能成功修建中国第一条铁路的坚守;钱学森面对大名鼎鼎的力学权威冯·卡门先生时的捍卫真理、据理力争……这些都体现了勇于挑战能促进科学技术的进步。
勇于挑战可以完善自我。撒切尔夫人,这位世界著名的铁娘子,当她谈到想要做英国的首相时候,周围的人都嘲笑她,因为首相一直都是男人当的,没有一个人会相信这个弱女子会成功。面对别人的嘲笑,撒切尔夫人没有怯场,她不相信只有男的才能做首相。她把别人的嘲笑当做自己前进的动力,最终,她入住了唐宁街10号,她不怕被人嘲笑的勇气战胜了权威。1月,罗阳担任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舰载机歼-15研制现场总指挥。没有经验,也没有现成的关键技术可以借鉴,航空制造大国对技术的封锁,逼着航空人只有自主创新一条路可以走。在航母上,罗阳坚持亲力亲为,与科研人员一起整理试验数据,观看每次起降过程,记录和分析飞机状态,出现身体不适,也没有中途下舰,甚至都没有去找医护人员检查。难度高,任务重,时间短。重重考验摆在罗阳面前,可是他就有这么一股不服输、不懈怠的劲头。他曾说,外国人能干成的事情,中国人同样能干成,而且还能干得更好。他们两位都完善了自我,实现了人生的价值,为社会作出了杰出贡献。
一言以蔽之,勇于挑战是胜利者的一把利剑,可以使你消灭一切艰难险阻。
挑战
记得有一次,张是龙竟然要向我挑战骑自行车比谁最快。我不禁窃喜:“哈哈,你一个100多斤的大胖子跟我比速度?真是不自量力!更何况,我的车还比你好,我还可以变速,我赢定了!哈哈哈!”
妹妹当了裁判,等我们都骑上车以后,大喊:“预备——开始!”我们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按照规定的大圈子急速飚车。他像拼了命一样的踩踏板,眼看就要超过我了,还冲我笑笑。我顿时怒道:“你逼我的!”我把变速档调到一档,大笑:“哈哈,来追我呀!”一共要骑3圈,我们骑了一圈半左右,一只狗出现在我们面前,他知道我5岁时拿个肉包子在街上走,一只狗跳起来要吃我的肉包子,我吓得连忙把肉包子扔了,飞也似了跑回家。他就问我:“你敢挑战吗?”“有什么不敢,来啊!”我像疯了一样,踩着踏板,张是龙和我做这几乎一模一样的动作,狗也追了上来。我怒吼一声:“吼!来啊!”我们飙过了那一段,狗就不追了。渐渐地,张是龙由于体型肥胖而没力气了,我就完成了任务,张是龙挑战失败。
从自行车上下来,我激动不已,这次比赛中,我不仅成功挑战了极限,战胜了自我,而且学会了执着与坚强。经历这次让我懂得成功源于挑战,当你面对挑战时,首先要战胜的是自己,以信心和勇气去克服困难与挫折,只有这样,才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挑战
9月1日,是每个学生的一个新的起点。过去的事情都已成为现实,无法更改。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今天的我们都成熟了许多,已经不是往日打打闹闹不懂事的小孩子了。因为已经初三了,知道读书对一个中学生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事情,知道我们的未来要靠自己去创造。于是我们渐渐地用功起来:昔日的球场已不那么喧闹,下课时总能看见同学们与任课老师交谈的情景,整体的氛围和以前是大不一样了。
每当我们被功课压得喘不过气,叫苦叫累的时候,我们也应该为家长想想,他们以每年一万块为代价供我们读书,如果三年后他们等来的只是一张毕业证书的话,那他们会怎样。我想这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结局。我知道,可能有人会说:“那么就不要读了,省好多钱呢,这样就没有对不起他们了吧,而且再也不用听老师念‘紧箍咒’了,这不是一举两得吗?”如果是这样想的,那你就错了。在现在这个汰弱留强的社会里,没有一点文化水准,是没有立足之地的。这是个文明、科技的社会。满天都是飞机,满街都是汽车,已经不再是了,如果现在你放弃学习的话,那以后,你将被社会所遗弃。好好想想,自己是为什么而读书。
当你考进一所好高中,就已经成功一半了,这就是我们目前最近也是最大的一次挑战,这将是你人生的转折点。我也经常会想象考进理想重高时的喜悦,当然,也不忘失败的痛苦。这些都是激励我的动力,只要咬一咬牙,就过去了。想到这里,我会对自己说:“放弃一切,只为明年六月!”
为了不在初中留下遗憾,为了不在初中误入歧途。同学们,加油吧!
挑战
人生的路途坎坷不平,危机四伏。在这条险峻的道路上,迈下了多少个通向成功道路的脚印,又有多少人因艰难而放弃。
这些人为什么会放弃,很显然,因为他们不想和艰难抗争,所以就没有克制住自己,实际上也就是没有战胜困难,想一想,当一个人被困难所打败时,是多么可悲啊。而那些成功的人呢,他们勇于挑战困难,一心一意的的去做一件事,不达到目标绝不放弃,他们又怎能不会成功呢?爱因斯坦说过:“挑战困难的人生才是完美的。”是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当你战胜他们的时候,你的人生就是完美的。而有些人连挑战困难的勇气的没有,又何谈成功呢?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这不都是古人的功劳吗?看看历史吧,如果没有司马迁的挑战困难,忍辱负重,那么就没有名垂千古的《史记》;如果没有李时珍的挑战困难,艰苦跋涉,那么就没有受益千万家的《本草纲目》;如果没有谈迁的挑战困难,厄运打不垮的信念,那么就没有名传千古的《国榷》;如果没有共产党的挑战困难,拿出勇气和侵略者抗争,那么就没有中国今天的辉煌!
人生的路途坎坷不平,在这里,拿出勇气挑战困难,撰写完美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