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2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
可不是嘛!就拿每天早上起床上学来说吧,妈妈总是唠叨个没完没了:洗脸了没有?头发梳了没有?鞋带系好了吗?文具盒装进书包了吗?……一连串的问话,让我应接不暇。这样的唠叨,重复久了,我就厌烦起来。
对于妈妈的这种唠叨,我有时忍不住也对着妈妈发火:“妈妈,我都三年级了,又不是两岁的小屁孩……”每当我这样吼她时,她会先惊讶地看着我,然后抿着嘴一笑了之。
这几天,妈妈和单位的几个同事去德保旅游看枫叶。早上起来,终于听不到妈妈的唠叨声。虽然我的耳根清净了许多,但感觉整个屋子像缺少了什么似的。更为严重的是,妈妈不在,我上学经常迟到,不仅是因为我动作慢,还常常忘这忘那,半天出不了门。有时走到半路,才想起忘了戴眼镜又折回去拿,有时快走到学校了,才记得家中的某个水龙头忘记关了……
晚上,妈妈打来电话,问我想买什么东西。末了,她仍忘不了唠叨几句:早上去学校记得戴眼镜,记得吃药……我用不在乎的语气一一应许。然而没等妈妈把电话挂断,我泪水已不知不觉流了下来。此时此刻,我才突然明白:有唠叨的家庭才是最幸福的家庭。现在,妈妈的唠叨不是多余逆耳的,而是一种说不完道不尽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