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眼中,语文很肤浅,它仅仅代表了那不足两厘米厚的书本。由于我那肤浅的观点,每次复习语文,我的注意力永远停留在那薄薄的语文书上。可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醒悟过来,让我明白,我对语文的观点,是那么无知,幼稚。
----------------------------引子------------------------------
那还是令人怀念的小学----
期中考试临近了,虽然我抓紧时间复习语文,但每次,我的语文分数前,总是有个8在前面,而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因此,我更是努力地复习语文。
每次爸爸下班回家,都看到我在复习语文,可这次,爸爸疑惑地问:琪琪,怎么每次我回家,都是看到你在看语文书呢?当时的我,认为这个问题实在是可笑,我便笑着反问道:复习语文,不看语文书能行吗?难不成还要看数学书,英语书?爸爸听后,惊讶地说:原来你一直在盲目地复习语文啊!接着,爸爸便开始讲那什么大道理,琪琪,你这种观点,可是完全错误的。生活中,处处都有语文,而你,却把语文这个概念,单单放在语文书上,是远远不够的,你应该要多看课外书,多积累一点课外知识,要从外面的世界中,学会语文,体会语文的真正含义,而不是坐在这里死读书。爸爸顿了顿,便接着说:这一本书,在试卷上,并不能给你带来多大的帮助,而唯一可靠的,就是在你的生活中,学到的那些课外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够提高你的学习。爸爸的话,就像一盏灯,照亮了我的心,给我,指出了另外一条通向光明的路。
从此,我对语文的观点,完全改变了。我开始大量地阅读课外书籍,并摘抄许多的好词好句。而看课外书,阅读报纸,便成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因为我相信,爸爸给我指的路是真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