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题作文原来是这样
老师的这番话是刚刚还嘈杂的教室边的鸦雀无声。可还没一会儿,同学们就议论开了:到底谁那么大胆,敢在老师桌子里放纸条,他们不要命了。
看老师发那么大的火,我惊呆了:老师今天吃火药了,平时平易近人的鞠老师今天简直变了模样,这么凶。不就是一张纸条吗,有什么大不了的,而且老师的普通话说得本来就不标准,同学告诉老师让他多练习练习,也是关心老师的表现。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哪个同学敢在这种情况下主动站起来承认是自己写的。
终于,有个同学站起来了。定神一看,竟然是丛聪。我真为他的勇敢感到由衷的敬佩,老师厉声追问:是你写的吗?
不是。那位同学轻声说。
不是你上来干什么。
我认为大家等会儿反正都要站,我不如先站起来。那位同学又说。
还有谁和他有同感,都站起来。老师说。
我心里矛盾极了,站还是不站,想了半天,还是不敢站。但是还有一位同学也站上去了。这是老师的眉头渐渐的舒展了,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俗话说:六月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可老师已经老大不小了,还变得这么快。
真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老师笑着说:其实没有人给我写纸条,他们俩只是我的眼线,我只是突发奇想,来了灵感,给你们布置的作文。
哦,原来是这样。同学们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