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什么作文二:记忆中的甜蜜味道
记忆中,有那么一颗蜜,洒落在我岁月的长河中,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慵懒的阳光洒下来,它是那样的饱满、晶莹、剔透,散发出金灿灿的光芒。经历过岁月年轮的洗礼,它依旧散发出金灿灿的光芒,散发着诱人的清香,细细品味,浓缩为四个字:甜蜜味道。我想那甜蜜的味道应该是我的母亲吧!
记忆中的甜蜜味道是被风吹过的秋千。在一个落叶缤纷的季节,傍晚,路过小区花园,我驻足。自从迈进初中的校门,飘荡着欢声笑语的花园就再也没有我的身影————随着年龄的增长,沉重的学习压力使我没有兴趣、也没有闲心。微风吹过,带着一丝凉意,让我不禁缩了缩身子,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快步朝门口走去。铁链相撞发出“叮”“叮”的声音,我回头看到那在风中舞蹈的秋千,心中暖暖的、甜甜的…………
“抓紧了,一二三、一二三…………”“呵呵呵…………再高点儿、再高点儿,呵呵…………”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娇小的身影坐在秋千上欢笑,旁边身影脸上挂着慈爱的笑容…………
那是记忆中的甜蜜味道。
记忆中的甜蜜味道是一次次的包容。儿时的我淘气、莽撞,不是打碎这个,就是碰坏那个,家人拿我也是没办法。有一次,我在家中玩皮球,皮球和我一样不听话,乱碰乱撞像个无头苍蝇。一声刺耳的瓷器的破碎声让我从混沌中醒来,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哭声将妈妈引来,看在地上摔得不成样子的花瓶,她明白了。她只是微微一笑,用那双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那手暖暖的,我心中甜甜的,那是记忆中的甜蜜味道。
细细品味甜蜜的味道,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意义,但她总是甜的,总是散发着金灿灿的光芒,诱人的清香,值得我用一生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