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什么作文五:记忆中的身影
怀着憧憬、兴奋的心情,我去学校报到。简陋的报名室内,坐着一位瘦削的、凹陷着眼眶和两腮的中年男人。他,难道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也许是由于太瘦,他上身穿着的那件普通的白的确良衬衫总给人一种空荡荡的感觉。
三年的初中的生活,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记忆中最深刻的是三年来一直任我们班主任的边三羊老师。时光像打开闸门的水一样,流回到那逝去的日日月月……
上中学啦!怀着憧憬、兴奋的心情,我去学校报到。简陋的报名室内,坐着一位瘦削的、凹陷着眼眶和两腮的中年男人。他,难道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也许是由于太瘦,他上身穿着的那件普通的白的确良衬衫总给人一种空荡荡的感觉。“小同学,是来报名的吧?”他抬起头,望着我。
“糟糕!录取通知书呢?它可是用来报名的凭证啊。”我慌乱地翻着提包。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窘态,微笑着对我说:“别急!你再回去找一下,我等你!”
直到下午六点半时,我才气喘吁吁地赶回来,隔窗户,望见报名处有一个削瘦的背影仍在静静地坐着……
第一次谋面,班主任边三羊老师给我留下了难以忘却的印象,正如晚风,淡淡的,也深深的。他是地理老师,给我们讲各类地形及其成因,讲世界各国的名胜古迹,风土人情和经济概况。我爱听这些课文,真的,因为每一课中不仅有丰富的知识,更饱含着老师的真情。
边老师年过不惑,身体并不怎么好,可他有一次却执意要带我们去踏青,真不知是为了春天还是为了我们。美丽的石塘湖,盈盈的水波,金黄灿烂的油菜花,远处矮屋里升起的缕缕炊烟,还有隐隐约约传来的久违的笛声……他站在河边,半弯着身子为我们留影,本来就不魁伟的身材更显出几分憔悴。他的脖子上套个大大的“呼啦圈”,一肩背包一肩背水,也背着沉甸甸的爱心,沉甸甸的期望……这是一个绝妙的剪影,他本极富个性的脸庞让夕阳流动着的光勾勒出一个异常坚强的轮廓。他很普通地笑着,笑得我好感动。
他身旁的那些脚印,大大小小,深深浅浅,洒满我们共同走过的路……
夕阳醉了,我想摄下这一切,连同夕阳,土坡,还有他……
光阴荏苒,而每当我回首往事,我便总想再听听边三羊老师滔滔不绝地讲课,总想再看看黑板上他俊逸的粉笔字;总想再听听家访时他轻轻的唤门,总想再看看周记本上他满满的批语……三年的呕心沥血,不辞劳苦,我总忘不了那时那地,他半弯着身子在教室里同我们一起扫地,班会课上他感人肺腑的话语,那件空荡荡的白的确良衬衫,以及回眸间所见的让我永生不能谈忘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