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瑾中学九(7)任盈盈
小鸟问大树:你怕什么?
大树笑着回答说:怕失去阳光、水分。
小草问高山:你怕什么?
高山笑着回答说:没有岩石、沙土。
小鱼问大海:你怕什么?
大海笑着回答说:没有水。
、、、、、、、
有人问我:你怕什么?
我说:我怕失败。
滴答滴答、、、、、、在人生路上,我已孤军奋战了十五年。失败无数次地探访过我。每一次的失败,我总是告诉自己:失败了,笑一笑,等明天的太阳出来,你就会成功。一次次地抚平伤口,一次次地重新站起来。
记忆回到了儿时,那时我争强好胜,总想得到第一,总认为自己是最好的,可失败还总时不时地光顾我。我哭得天昏地暗,然后变得沉默寡言。
一天早上,我又沉浸在懊恼中了,爱花的爷爷让我帮他一起浇花,爷爷一边浇水一边乐呵呵地说:今天不开花,笑一笑,等明天的太阳出来,花儿自然开了。每天我们都认认真真地给它浇水,每天爷爷总乐呵呵地重复着那句话。有一天早上,我惊喜地发现,绿叶丛中竟然点缀着一个粉色娇嫩的花蕾,象个害羞的姑娘。我高兴地大声叫:爷爷,爷爷,花儿开了,花儿真的开了。爷爷摸摸我的头。慈爱地说:孩子,是花总有一天会开,今天不开,等明天,你需要的是耐心地等候,失败并不可怕,笑着等明天,成功自然会来。
我这才明白了爷爷让我一起浇花的苦心,看着眼前充满希望的小花朵,我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