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第二中学初二⑶班彭韬
轻轻地咬下去,无须咀嚼,吮吸几下,那淡黄色的汁水如同甘霖般满溢在我的口腔,刹那间,我明白了,那就是幸福的味道。
雨水在窗外密密地斜织着,似乎连成了若隐若现的一堵墙。不一会儿,地上便有了积水,像纠缠不休的河流。
梅雨时节,空气里潮湿的蒸气,使得天空不再湛蓝透彻,太阳只好躲在里面。
雨水总在放学的时候来临,毫无征兆般的在匆忙中,我踩乱了地上的积水,漾成的圈圈涟漪,奔突不已
回到家,用生锈的钥匙插进锁芯中,啪的一声很悦耳。可此刻的我满身雨水,狼狈不堪。厨房里那飘逸而来的香味分子,引诱着我的味觉。
晚饭后,书房那盏台灯氤氲着昏黄的光亮。我轻声地叮嘱自己,又要迎接美丽的奋战了。
落日溶解在雨水中,似乎还未化完最后一块残骸,在远处浮浮沉沉,恍如梦境。
恍惚中,只觉得光线渐暗,最后一片漆黑,而此时的我真的累了。也就趴在了书桌上。我曾经察觉到有一个模糊的身影来过。在书桌上,出现了一道全新的风景,原来是只鹅黄色的芒果,刚摘下的新鲜在鼻尖驿动,我的心顿时豁然开朗。
我最喜欢的水果静静地躺在我触手可及的位置,我家并不是很富有,尽管我也知道芒果的时令和价格,可依然无理的向父母要求着。没想到我无意中一个小小的要求,父母竟答应了。
把桌上那只形状并不十分美观的芒果捧在手中,轻轻地撕开厚重的果皮,深色的果肉袒露着,于是空气中顿时流动着一种澄黄色的香味,淡淡的,甜甜的,嘴唇触到细腻的果肉,立即有了咬下去的冲动,于是我毫不顾忌地让满溢的汁水挂在嘴边。
吮吸着那腻人的汁水,我似乎感觉到了母亲正躲在门外聆听我的兴奋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