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什么作文三:记忆中最深刻的老师
成长是每个人的必修课。有时候你会经历一些不愉快的、甚至难忘的事情,但有时候,那些早已记不清名字的人却会突然出现在你的视野里,勾起你往日的回忆……
吃晚饭时间到了,我准备去吃饭,这时,一个带着耳朵套、身穿白色衣服的“大姐姐”从我身边走过时,空气中弥漫着一丝淡淡的清香,这种香味好熟悉啊!它一下子把我带入了幼儿时的记忆中。“……陈老师!”我尽量放低声音,因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印象中的陈老师。突然,那个“大姐姐”转过身来,卸下了耳朵套,看了看我后,立马跑过来拉住了我的手:“……哦,是李靖琨吧!你……你怎么在这里呀!6年都没见了,……都长这么高了,没想到你还能认出我……”突然,老师一把将我抱入了怀里,突如其来的拥抱让我怔住了,我慢吞吞的说:“老师,真的是你呀,6年不见,我也很想你,没想到……您还是那么年轻,刚刚我都把您看成了一个‘大姐姐’呢……”
六年了,我成熟了很多,陈老师与我之间许多惬意的回忆也都被我遗忘,但这个冬天的夜里,偶尔的相遇却又让我掀起了记忆的狂澜。
陈老师是我幼儿园时的一位老师,在那里,我们度过了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光。那个时候,我们幼稚、顽皮,但无论每一次我们怎么惹老师生气,老师总是耐着性子,无微不至地照顾、教导我们;无论我们多么伤心,老师总会抱着我哄我开心……”记得在幼儿园待的最后一天,那天风大,我们在教室里欢乐地度过了一天。等到放学时,我们才得知今天是分别的一天。听到这个消息后,天空好像突然被雾笼罩了一般,灰暗而阴沉。班里的许多小朋友脸上都挂着泪痕,然而那分别的一刻,最伤心的还是班主任陈老师,我清清楚楚地记得,她悄悄地站在角落里流眼泪,然后,和我们抱在一起。该照相了,老师强忍着泪花,安慰着我们,让我们擦干眼泪继续照相,但是她呢,那一串串泪花却还是在眼眶中闪耀……
时光在飞驰, 分别后的我就像是一片片凋零的落叶,再也没有回到那曾经给与我快乐的幼儿园。如今我已经升入了六年级,但每当想起老师给予我的快乐时光,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那共度的四年时光也成了我挥之不去的记忆。
如今,回忆起我们在一起经历的坎坎坷坷,老师怀中的我已经泪流满面。之后,我留下了陈老师的电话号码,老师时不时就给我打个电话,而过年时我也去看望了她。存留的记忆中,陈老师留给我的是善良、温和、是心智上启蒙,我永远忘不了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