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
幸福如茶,满满溢岁月香。——题记
幸福,就好比一个谜,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谜底,它在历史的长河中,总变换着各种不同的姿态,演绎着不同的悲欢离合。
嫦娥吞不老丹,独自飞九天,独守广寒宫,她的幸福就是成仙;“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这是封建学子们的幸福;而范仲淹登岳阳楼,望大江滚滚东去,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诠释了自己的幸福……其实,每个人的幸福,都在上演着属于自己的精妙绝伦。
山林饮涧,鸟鸣婉转。茅舍前那方矮圆的桌椅,总愿一壶淡茶的清香和一泓清泉的静美。看落晖唯美,观细水长流。采菊东篱,体味花香袅袅,笑看花开花谢。“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心中怀着如画的静美,也便释然罢。
原来,这就是幸福,淡泊宁静的幸福。
仕途受挫时,不使金樽空对月,仰天豪唱“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游于黄河之畔时,则壮叹“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望庐山瀑布时,不禁遐想“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总这样,似乎从未有过黯然与悲伤。
原来,这就是幸福,飘逸洒脱的幸福。
还记得,曾几何时,我们有过多么痛苦的挣扎,但犹记得那暖人心扉的芳香;虽然曾经有过黯然,但那种幸福的温柔触感却令人刻骨铭心。青春年少的我们,正努力追赶那片属于自己的幸福朝阳,有过伤痛,有过失去,可是回眸逝去的年华,那些依旧温存的记忆又是多么令人幸福。
其实,幸福的声音时时萦绕耳畔。时间在改变,然而幸福,却永远不会湮灭。
这就是幸福,随性、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