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
大雁能在寒冷的冬季到来之前,和同伴们一起南飞,一起找寻属于它们的温暖的地方,这就是大雁的幸福。落叶能归根,这就是落叶的幸福。而我,能有你在我身边,不离不弃,这就是我的幸福。
“起床了!别谁懒觉了!快点起来,快点!”这是我每天早晨听到的第一种声音。不是闹钟的声音,而是你的声音。当我眯起眼,坐起身,抬起头,毫无意外看到的是你的面容——刚睡醒的眼睛下青青的眼袋,高挺的鼻子,干裂的嘴唇,已被岁月染上痕迹的头发。没错,这就是我的母亲。每天早上我睁开眼就能看到的人儿。看着你,我的心里一阵感动。每天早晨,能第一个听到你的声音,第一个看到你的面容,对我而言,这就是幸福。
当我披着衣朋,打着赤脚走出房门是,不出意外的,你对着我又是一阵啰嗦:“鞋子呢?袜子穿起来!你准备流着长长的鼻涕去上课吗?”看着你着急地拉着我回房间,给我找鞋子,找袜子,找衣朋。听着你不厌其烦地说着重复的话。看着你,我的心中一阵温暖。早晨,能听到你的啰嗦,对我而言,这就是幸福。
当我洗完脸,刷完牙,走出卫生间,经过厨房时。果不其然,厨房里又是你为我们忙碌的背影。看着你熟练地切着菜,一刀又一刀。而你的手早就被冰冷的水冻地全红了。看着你的手,我的心里一阵疼痛。你说,当初,你的手很美。现在,却因为长期的家务变得粗糙。你说,当初,你的手很美。现在却因为切菜时的不小心,让菜刀在你的手上留下了条条的痕迹。你说,当初,你的手很美,因为外公外婆从不让你做家务。可现在你却为了我,为了我们的家,硬是学会了。学会了洗衣,学会了做饭,学会了买东西要砍价,学会了。有你在身边,我何其幸福。
妈妈,您的手很美,那是我一生中最爱的宝贝。是它们在我生病时,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是它们在我饥饿时,能吃上香喷喷的饭菜;是它们在我哭泣时,一次又一次地帮我擦干泪水。这双手何其珍贵,让我如此幸福。
妈妈,您这一生都在为我忙碌为我操劳,您放心总有一天您的公主会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我会让您幸福,让您开心,让您笑。有您在身边,我一定能走得更稳更长远!这一生,我有你在身边,这就是幸福。
我不要葛朗台的财富,我不要艾丝美拉达的美貌,我不要爱因斯坦那如此高的智慧。我只要幸福!而我的幸福就是有您在身边,陪我哭,陪我笑,在我的身边,不离不弃。
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