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你最美作文
在我心中你最美
每当想起身边一切完美的人或者事物,我都会下意识的比较,那么我心中,最美的是什么呢?
我心中,你最美。黑色带有有点黄的头发,皮肤被太阳晒的很黑,这都没有什么特色。但是,那双明亮的双眼能够看出对生活的喜爱,家庭的热爱,个性是那双手,指头上有着粗茧,那是为家庭付出的象征啊,那双手我有着深深的记忆。
妈,我想说一声:我心中,你最美。
我还记得那是个秋天,但是是个温暖的秋天。寒风阵阵,像把刀子直往脸上刮,脸刮的生疼。我在校门口等着妈妈来接,路上的灰尘刮的到处都是,我有些看不清了,心中有些着急,妈妈怎样还没来。灰尘被吹到眼里,我正要用手摸,手被抓住了,只听见妈妈说:不要用手摸,你把脸抬起来,我帮你。说完便把手抚上我的脸,我能够感觉到那手上的温度,还是暖的,不由的有些眷恋了。我抬头,微微闭了眼,只留下能够看见妈妈的一点点小缝。她为我拿到眼中的灰尘的一幕,还留在记忆中,能够说是全部记住了。她的手抚上了我的眼,轻轻的。过了一会儿,果然那灰尘从眼中流了出来,我渐渐睁大了眼,眨巴了几下,适应了环境,这时才发现妈妈一向在为我挡风,把我揽在她的怀里,我这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妈妈的怀抱好温暖。然后,她想要抱我会车上,我拒绝了,我牵上了她的手,果然还是那双手最暖。最后,走进车里,虽然只有十几米的路程,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的心很温暖,因为妈妈那温暖的的手正在握着我的小手,温暖我。
我想我明白在我心中最美的是什么了!是你妈妈。我心中,你一向是最美的,妈妈!
栀子花开的时候,我们该散了,好说好散。 因为梦想会发光,所以,无论身处多么漆黑的角落,也总能有一束光,引领我们前往,风雨兼程,跋涉探险,在所不惜。 岁月像一个安静的小偷,很快,我们就要走到一扇扇冰冷的大门面前,门上写着毕业、工作、结婚、生育、衰老和死亡。我打开了一扇门,却遇见了你。其实光一直都在,我们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黑暗。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不是爱情,也不是友情。我和你坐同桌,三年。你的影子和粉笔灰交织在一起,黑白分明,在我的记忆里面转圈。他们问我为什么记得你。我也说不清,所有的一切都像流水账,细细碎碎地,捞不起来。我不记得我们说过什么,做过什么,也不记得到底是谁偷吃了谁的好丽友。但是我记得你。我记得那三年,不管我朝哪个方向看,余光里满满的都是你。谨以此文,送给所有同桌的你。在时间的河流里,有多少人刻舟求剑。 回忆是时光里带着温暖的余烬。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甜蜜的忧愁。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现在的付出,都会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只为让你成为更好的人。我曾剪下自己的一段青春,用来奋不顾身的朝着一个目标狂奔,那勇敢的模样,任何时候想起来都觉得漂亮。时间那么长,骄阳刺疼这双浑浊的眼,从清晨的第一束光到傍晚的最后一抹夕阳,千丝万缕的时光嘀嗒着薄不堪负的青春,逝去的,忘记的,等待的。时间又是那么的快,从初春的融雪到隆冬的凝雪,川流不息的时光吱呀过满负积雪的树枝,渐远的,褪色的,期盼的。不过就是别人写的一纸韶华“,豆蔻年华,放荡不羁,然后尘埃落定,碌碌一生。记忆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六点起床很困难,背单词很困难,静下心很困难……但是总有一些人,五点可以起床,一天背六课单词,耐心读完一本书。谁也没有超能力,但是自己可以决定一天去做什么事情。你以为没有了路,事实上路可能就在前方一点点。那些比自己强大的人都在拼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岁月悄悄地从身边滑过,不知不觉间,年华一度又一度,我似乎已经忘记了如今是几个年头,流年里荡漾的过往,随着时间的暗换,慢慢远去,消失得无迹可寻,而我依旧执着于昨日的繁华里,追逐着故事里的灿漫。 即使对四季更迭早就习心为常,春分谷雨,万物自有定时,又不是第一次见了,然而每一年,第一个季节,照样可以有某一个瞬间惊艳到我。 一剪薄弱的光,也要骄傲的捧出辉煌 可进可出,若即若离,可爱可怨,可聚而不会散,才是最天长地久的一种好朋友。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 没有迷途的苦恼 东方有火红的希望 南方有温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成阳 向北唤醒芬芳 季节的力量是强大的,它能让我在冬季压抑难过,就有本事让我因为春天的来临而内心雀跃。对着终将要覆盖黑夜的白天,对着终将要抽条的枝丫,对着冰消雪融的街道,无可阻挡地乐观起来。愿你的生命有够多的云翳,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 最好的我们,最好的时光,要做自己最喜欢的事。 同样的校服下,跳动着不一样的心。 我的生活除了这些热闹鲜艳的点缀以外,底色依然是铺天盖地的雪白卷子和蓝色水笔的痕迹。同样遨游在苦海中,明知道最后就是个溺水幽魂的命,却也要跟别人一起扑腾,抱着一丝缥缈的希望,精疲力竭,靠岸的日子遥遥无期。 当青春变成旧照片,当旧照片变成回忆,当我们终于站在分叉的路口,孤独,失望,彷徨叫做成长的大门。 还在念书的时候,有无数的坐标供我们参考时间的流逝,每一天有课程表提醒着我们,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被分割成每45分钟一个片段,然后组成不同的学期、不同的学年,我们有不同的年级门牌,有寒假暑假有春游校庆等等等等,来提醒我们岁月的流逝。 但是毕业之后,好像每一天都和过去的一天一模一样,但是,又似乎和之前的任何一天都不相同。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着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两者关系如何?”这是我碰到最多的提问。我回答:“没有两者。路,就是书。” 在我们整个成长的过程里,谁,教过我们怎么去面对痛苦、挫折、失败?它不在我们的家庭教育里,它不在小学、中学、大学的教科书或课程里,它更不在我们的大众传播里。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只教我们如何去追求卓越,从砍樱桃的华盛顿、悬梁刺股的孙敬、苏秦到平地起楼的比尔·盖茨,都是成功的典范。即便是谈到失败,目的只是要你绝地反攻,再度追求出人头地,譬如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洗雪耻辱,譬如哪个战败的国王看见蜘蛛如何结网,不屈不挠。 海明威阅读海,发现生命是一条要花一辈子才会上钩的鱼。凡高阅读麦田,发现艺术躲在太阳的背后乘凉。弗洛伊德阅读梦,发现一条直达潜意识的秘密通道。罗丹阅读人体,发现哥伦布没有发现的美丽海岸线。加缪阅读卡夫卡,发现真理已经被讲完一半。在书与非书之间,我们欢迎各种可能的阅读者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沧海万顷唯系从话语中,你很少能学到人性,从沉默中却能。假如还想学得更多,那就要继续一声不吭。在我周围,像我这种性格的人特多──在公众场合什么都不说,到了私下里则妙语连珠,换言之,对信得过的人什么都说,对信不过的人什么都不说。起初我以为这是因为经历了严酷的时期(文革),后来才发现,这是中国人的通病。 沉默的大多数 南美洲有一种树,雨树,树冠巨大圆满如罩钟,从树冠一端到另一端可以有三十米之遥。阴天或夜间,细叶合拢,雨,直直自叶隙落下,所以叶冠虽巨大且密,树底的小草,却茵茵然葱绿。兄弟,不是永不交叉的铁轨,倒像同一株雨树上的枝叶,虽然隔开三十米,但是同树同根,日开夜合,看同一场雨直直落地,与树雨共老,挺好的。所谓美人者,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吾无间然矣。庄周梦为蝴蝶,庄周之幸也:蝴蝶梦为庄周,蝴蝶之不幸也 人永远都无法知道自己该要什么,因为人只能活一次,既不能拿它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来生加以修正。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检验哪种抉择是好的,因为不存在任何比较。一切都是马上经历,仅此一次,不能准备。 万般皆空无喜无悲唯余秋山雨雾缥缈依稀 千载如梭无生无灭只剩月夜鸟声朦胧凄迷 面具戴太久,就会长到脸上,再想揭下来,除非伤筋动骨扒皮。 文明可能产生于野蛮,但绝不喜欢野蛮。我们能熬过苦难,却绝不赞美苦难。我们不害怕迫害,却绝不肯定迫害。 远方有故事。旅游是为了看到不同的景物,激发自己的旅游是为了能吃到不同的食物。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纵然生得好皮囊,腹内原来草莽 见过磕长头的人吗?他们的脸和手都很脏,可是心灵却很干净。没有悲剧就没有悲壮,没有悲壮就没有崇高 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我年华虚度 空有一身疲倦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岁月易逝 一滴不剩 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生命易老,人终有暮。日子流动无声,喧哗的白昼过去了,黄昏在不意间来临,一竿残阳,一抹晚霞,有令人流连的明丽,又有好景难留的苍凉,此时此刻,由于心境不同,感觉颇不一样,“伤情处,高城望断,灯火已黄昏”。“休去依危栏,斜阳正在,烟柳断肠处”。愁肠百结,难以排解。“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传来一声无奈的叹息。不为日落西山而长吁短叹,但见霞光粲然的乐观情怀,也时有所见,前有刘禹锡“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后有臧克家“自沐朝晖意蓊茏,休凭白发便呼翁,狂来欲碎玻璃镜,还我青春火样红”。面对渐转苍茫的夕照,我缺少“人生其实就像一条宽阔的平原走进森林的路,在平原上,同伴可以结伴而行,欢乐的前推后挤,相濡以沫,一旦进入森林,草丛和荆棘挡路,各人专心走各人的路,寻找各人的方向,那推推挤挤的情感,那无忧无虑无猜忌的同侪深情,在人的一生中也只有少年拥有。离开这段纯洁而明亮的阶段,路可以愈走愈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