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疫情的作文
现在的我,不知该以什么样的词来描述此刻的心情,本以为2019巳经足够糟糕,可2020,似乎更糟糕。
一次猝不及防的病毒来袭,让今年春节的我过得很不安生。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新闻。在一条条新闻中,我慢慢懂得了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绵延至今的原因,因为我们有中国的脊梁和中国精神。
钟南山院士今年已经84岁的高龄了。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却选择了临危受命。没有丝毫犹豫,就像当年面对肆虐的非典。匆匆出发,奔赴战场,那一张在地铁的照片,感动了我,也感动了全国人民。今天,看到一个采访,钟南山院士眼含热泪,激动地说“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度过难关的。”下方的评论更是让我不禁泪目“我不知道院士您为什么会眼含热泪,我只知道这眼泪重若千金,它是老爷子一个人的,也是十四亿人民的。”是的,您不是孤军奋战,您的背后站着的是十四亿的中华儿女!
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时说“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的疫情。”这一句不仅传达出政府高度自信重视,更传递出了中国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在昨日,有媒体报道,武汉多个小区居民在齐唱国歌。一人起头,百人千人纷纷相应,歌声响彻云霄。这是怎样的一种凝聚力,怎样的一种信念,怎样的一种团结与彼此信任!
有人说,中国人民在面对灾难的时候,总是会变得异常团结与不可匹敌。是的,中国人民在面对危机时,是真的会因为难以置信的凝聚与团结而获得巨大的力量,从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我们的中国,我们的中华民族,真正做到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2020庚子年,很遗憾你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但,我相信,你不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因为,所有的医护人员团结一心,各级政府积极作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百姓听从指挥。整个中国,已经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
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所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我们,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取得胜利。
再到春暖花开时,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希望着这一天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