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写一处自然景观
本组的每一篇课文,都像瑰丽壮美的图画,使我们感到大自然是那样的奇妙。有人曾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峭壁深渊、怪石云海当然神奇,风雨雷电,花鸟虫鱼等平常的事物也有令人称奇的地方。让我们来交流一下各自了解的自然奇观。要讲清楚奇观的奇特之处,还可以说说这样的奇观是怎样形成的。听的同学可以提问,可以补充还可以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讨论。
在口语交际的基础上,围绕自己游览过或了解到的一处自然景观,写一篇习作。可以写著名的旅游景点,也可以写身边的景物。写之前要想象主要突出哪一点奇特之处,大体按怎样的顺序写。希望通过你的习作,读者能够想象出画面,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