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党员作文
在子鼠离去、丑牛走来的时刻,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
“___年过去,弹指一挥间”,主席的声音犹在,主席的容颜俨然。
一百年岁月的轮回中,有多少容颜老去,有多少壮志长青。
苦难深重的旧中国积病缠身,笼罩在浓重的乌云里,在风雨中飘摇。内忧外患,民不聊生。是1921年7月上海法租界贝勒路树德里3号那次12人的会议,给黑暗中的中国带来了一线曙光。从此,这片东方沃土有了坚定的理想——翻身求解放,广大民众有了执着的领路人——中国共产党。斧头和镰刀相聚,工人和农民携手,漫漫长夜里终于等来一盏灿烂的灯塔,照亮眼前的道路,指引前进的方向。中国共产党,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在中国的大地上卷起改天换地的红色浪潮。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那灾难深重,布满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党的号召拨开神州大地重重的迷雾,激励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独立,不怕抛头颅、不惜洒热血,用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砸碎旧世界的重重镣铐,_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将共产主义信念撒遍山川大地,万里山河因而挺拔俊伟,雄浑壮丽;历史画卷为此波澜壮阔,豪情昂扬。惨烈的战争年代,留下了太多的英雄印记,多少悲壮的故事在流传。董存瑞、张思德、刘胡兰、赵一曼、杨靖宇,每一个熟悉的名字都让后人不能忘记,是他们前赴后继,缔造了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祖国的明天,他们义无反顾,奋勇向前。
我们以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我们以生在这样英勇的国家而自豪。
民族复兴之梦在探索的脚步中不断延伸,国富民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大庆油田原油喷涌,长江大桥联通南北,罗布泊上的蘑菇云震惊世界,东方红一号成功上天,虽然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有过曲折,但前进的脚步从未停下,为早日实现强国之梦,一代又一代中华好儿女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用如椽巨笔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画卷。新的时代,人才辈出,新的时代,英豪尽显:
有“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有人民的好干部、投身兰考治沙事业的焦裕禄,有献身边疆的“人民的好儿子”孔繁森,有顶天立地的共产党员、人民的好公仆郑培民……
当时光进入新的千年,当二十一世纪的大门打开,中国,这个东方巨龙,,在新世纪的曙光里迎风飞舞,取得了激动人心的跨越:
在经济领域,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蔓延的严重局面下,我国经济仍保持了持续、高速发展的增长态势,GDP跃居世界第二位,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经济实体。
在科技领域,成为第三个载人航天的国家,神
五、神六、神七的成功飞行,世人瞩目;芯片技术、生物技术、自动化技术、遥感技术等多项技术居世界先进水平;核技术世界,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水平也不断提高,在世界市场的影响力不断加大。
在文化领域,多处景观计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鸟巢、水立方等建筑世人惊叹,上海世博会缔造世博会历的多项世界之最——的场地、最多的参展国家和地区、最多的参观人次。
在体育领域,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奥运历史留下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记忆,2010年广州亚运会给世界展现了“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办会理念,我国成为世界三大体育强国之一,姚明、刘翔、李娜等运动健儿在不同体育项目上均取得夺目的成绩,让世界重新审视中国健儿的风采。
在政治领域,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影响力持续增强,在众多国际事务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六国会谈、联合国维和等地区和国际争端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国已经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为推动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正在做出越来越重要的贡献。
一百年啊一百年,太多的记忆,太多的烽烟!
一百年的辉煌历程中,有多少光辉篇章值得我们去追忆,有多少优秀人物值得我们去怀想!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豪情满怀建立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热血青年怀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激情澎湃地建设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先锋队式的共产党人肩负着富国强民的历史使命,带领人民群众意气风发地迈入了新的世纪。一百年的辉煌历程中,凝结着多少人的鲜血和汗水!
一百年风雨,一百年沧桑:从南湖的游船到北伐的硝烟,从南昌的枪声到渡江的凯旋,从_飘扬的五星红旗到万众瞩目的神七飞天,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跨越!
即使在乐清,这片位于浙江省东南部、拥有历史名山雁荡山、面积122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解放后的乐清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改变了解放前经济文化落后、人民生活极端贫困的状态,尤其是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勤劳勇敢的乐清人民借助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积极发展商品经济,调整产业结构,为建设成今日的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富裕的新乐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到2009年,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据城镇、农村住户抽样调查,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143元,比08年增长7.5%。人均消费支出为20095元,比08年增长5.9%。其中,人均食品支出5806元,比上年增长5.8%,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为28.9%。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12268元,比上年增长6.8%。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为49.1%。年末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汽车28辆、彩色电视机197台,家用电脑94台。每百户农民家庭拥有汽车8辆、彩色电视机143台、家用电脑38台。年末城镇居民人均建筑面积47.01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面积46.0平方米。
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当然更关注乐清市教育的发展变化。
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确保对教育投入的大幅增长,教育经费投入占财政支出比例30.5%。社会捐资助教蔚然成风,关心支持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气已基本形成。
各类教育不断上新台阶,高中段教育发展加快,幼儿教育、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有了新突破。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危房校舍和破旧校舍改造任务基本完成。教育教学设施有新提高,现代信息技术装备及其他装备不断完善。
教育质量明显提高。素质教育得到整体推进,高考上线率连续六年居温州市第二位。重点学校建设有实质性突破,乐清中学通过省一级重点中学复评,乐清二中、虹桥中学、柳市中学先后成为省三级重点中学,乐清市三中、白象中学成为温州市重点中学。教育强镇创建工作成效明显,乐成、柳市、虹桥、翁、北白象、黄华、七里港、象阳、天成、蒲岐、南塘11个乡镇已相继成为省和温州市级教育强镇。
目前,全市拥有各类全日制学校241所,其中小学148所,普通中学81所,中等职业学校12所。拥有专任教师11101人,其中小学5009人,普通中学5438人,职业学校654人。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得到加强,幼儿园389所,在园幼儿5.03万人,3—5周岁幼儿入园率97.33%。6—11周岁初等教育阶段学龄儿童入学率、在校生巩固率、升初中比例均达100%;12—14周岁初级中等教育入学率99.97%,在校生巩固率99.99%;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我市就读4.47万人,入学率达100%。
一串串数字,显现的是乐清教育的荣耀,一次次突破,展现的是我党办好教育、服务人民的理念。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教育工作者,能够为党的事业做些什么,我一直在苦苦思索。
作家路遥曾经说过,“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日记中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工作的岗位?”今天,我重新理解这些话,越来越发现它们的深刻内涵,那就是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当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奋付出,以无私之心干工作,以真诚之心对学生,以友善之心对他人。
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家访,批好每一次作业,接好每一个家长电话,写好每一篇教育日记。我相信,为党奉献的具体行动就凝聚在这些平平常常的小事里。小事往往能够反映一个人的思想素养。在抓大事大节的同时,不可轻视小节,不可放过小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小事不愿做,何以做大事。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机遇有差别、岗位有不同,但只要我们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出的潜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就会实现个人价值化,书写有意义的人生。
只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一个乐清教育人的幸福!
奉献教育,就要牢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
在不同历史阶段,我党历都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一定意义上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创先争优的历史。从建国前的张思德、杨根思、董存瑞,到建国后的陈永贵、时传祥、王进喜、麦贤德、雷锋,他们虽然时代不同,但他们都在服务大众、创建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必须牢记他们、学习他们,认真汲取精神营养,创造性开展教育工作,为取得社会主义建设新的更大的胜利提供智力支持。
奉献教育,就要脚踏实地,扎实工作。
教育工作不是作秀,教育工作更不能停留在口头,奉献教育,必须落到实处,结合到自己的工作中,从脚下开始,从一点一滴开始——授课内容准备好了没有,学生情况分析了没有,有没有和家长及时沟通,班里的纠纷解决了没有……
这就是我们平凡的工作啊,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我们绝不会平庸,因为我们有一腔热血、满怀激情。
随着“十二五”规划壮丽画卷的铺展,中国经济进入了又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相信在我党的正确引领下,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将重回世界之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奋进的战鼓擂响,鲜艳的红旗飘扬,神州大地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让我们奋勇向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勤奋的工作,历史将证明:
我们的党会更加强大,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