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看花灯作文
1.元宵节看花灯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和爸爸、妈妈到盐城水街看花灯。 一进门就看见许多花灯,有“光碟雄鹰、万里巨龙、兔年大吉......等等许多的花灯。
刚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中一条长长的巨龙,昂首向天空眺望,真的是栩栩如生,好像是随时都要飞去天上一样,仔细一看原来巨龙是由许多的陶瓷勺子、盘子、杯子组合成的一条巨龙,这条巨龙弯曲展开约有五十米,它的眼睛是用勺子做的,头是一个盘子,身体上有杯子、有盘子做的,尾巴是由杯子拼成的,“万里巨龙”很壮观,做花灯的人真的是巧夺天工呀。
在众多的花灯中中,我最喜欢的是“光碟雄鹰”了,和“万里巨龙”不一样的是,“光碟雄鹰”是由许许多多的废旧光碟组成的一只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雄鹰,它可真是很环保的,也是废物利用最好的典型呀。 后面还有许许多多的有趣的花灯呢。呵呵,今天真的是好玩呀!每年正月十五元宵节的水街真的是让人流连忘返!
2元宵节看花灯
今年元宵节,我们家决定去姥姥家看花灯,因为听爸爸妈妈说姥姥那边的花灯很美。
在姥姥家看的焰火汇演,可漂亮了,又打出笑脸的,又打出圆圈的。在那里吃晚饭看一会焰火汇演聊聊家常,我们就走了。来的时候搬来了一箱烟花。走的时候,我们下去放,还有几挂白色的全放了。把我姐姐他们送回家,我们就去陶瓷科技城去看花灯了。那里的花灯,真叫个漂亮啊。
去了那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劈山救母,演的很形象,可惜就是不动,如果动的话就好了。会更逼真,还有一个叫鬼什么来着,忘了,不过也挺好的。还有牛郎织女的故事,一边走,我一边听妈妈解释着牛郎织女是怎么一回事。
渐渐地,我有些渴了,妈妈说:“要不要梨汤?”“要!”我们俩买了两杯,10元钱啊。够坑的。最让我生气的是,竟然和矿泉水一个味,不不不不,比矿泉水还难喝啊。我猜测,矿泉水加上食用色素加了梨片,真够难喝的。走着走着,我看见了孔雀开屏,真够大啊,而且还很漂亮。一个羽毛上有许多的灯泡,led的。我们该向回走了,漂亮漂亮真漂亮。看得我眼都花了。
妈妈说:“总的时候买一个纪念品回家。”我高兴的要死。
我来到几个小摊前,有许多种类,我都不知道选什么好了,我最终决定,选狼牙棒。因为这个很吸引人,我看用心许多人买呢。所以我也买了我们打价一段时间后,决定8元钱出手。我也很同意。
快走的时候,我看到了我最想看的,也是最喜欢看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的,还有中国航天事业的。这两项我都很喜欢,有天宫一号,由神州八号的。多种多样,我也很喜欢,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有一点太假了,不过也挺好的。出去的时候还有一条蛇。
这次元宵节看花灯真是开心。希望每年元宵节我们还能一起来看花灯。
3元宵节看花灯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最大的特点就是看花灯。
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文化广场猜灯谜,看花灯。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我不经意的抬头一看,咦?月亮婆婆怎么也出来了?今天不是阴天吗?怎么会出月亮呢?我想大概是月亮婆婆看见地上喜气洋洋,也来凑热闹吧。猜灯谜的地方人也不少,有的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有的托着下巴冥思苦想,还有的眼睛一亮,似乎知道了什么??真是形态各异。
街上的花灯也不少,有荷花灯﹑牛角灯﹑机器猫灯﹑用纸做的纸灯等等,真是五花八门。但是最有特色的是牛角灯,牛角灯的牛角分为大红﹑粉红﹑草绿﹑宝蓝这四种颜色,戴到头上按一下开关,牛角就会亮,还真像一头活生生的牛呢﹗最热闹的就要数孔明灯了,哇﹗
上千盏孔明灯飞向了南方,一闪一闪的就像夜空的星星。一些人在孔明灯上写上心愿,随着一盏盏闪闪发光的孔明灯缓缓升空,人们的心愿也仿佛被放飞了。我问爸爸为什么这灯取名叫孔明灯呢?爸爸回答说:“孔明灯又叫天灯,相传为三国时诸葛孔明
所发明。当年,孔明被司马懿围困于平阳,无法派兵求救,便制作飘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信息,后来果然脱险,于是人们就称这种灯为孔明灯。”“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尔后,心中油然而生对诸葛亮的敬意。元宵节的花灯真漂亮,我喜欢过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