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最新元宵节的作文:观花灯
一、
快乐的元宵节
正月十五 到了,我和家人一起去看花灯。
街上可热闹了,人山人海的。七点十分到了,开始放烟花了,砰的声音响起来,烟花有绿的、红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看,一个超大号的烟花飞上了天,紧接着随着一声轰鸣,又绽放出了一个个小一号烟花布满了天空,有的像紫荆花、有的像菊花。有的乡市迎春花又砰!砰的响了几声,有的烟花里面包着小蜜蜂,炸开以后,发射出萤火虫一样的光。五颜六色的彩花笼罩了整个利津县城。看黄金瀑布流淌下来了,每一根金丝落下来,闪闪的金花铺满了大地。正如唐代诗人李白所云: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看完烟花,我们又去看花灯,我们看见了十二生肖,它们好像在向我们挥手,鼠、牛、虎、兔、龙、蛇、马在向游人表示新春的祝福。再往前走,我们看见了迪士尼乐园,里面的米老鼠、唐老鸭等主人,它们演奏着各种乐器,真是歌舞升平,恭贺新岁啊!我们还看见了三国演义灯,有张飞、关羽、刘备三人,他们在桃园结拜兄弟,我仿佛听见了他们在说:我们虽不能同年同日生,但愿我们同年同日死。还有敲鼓的,打锣的,那声音的确美妙动听。
今天我过得真高兴。
二、
美丽的灯展
正月十三的晚上,我和妈妈、小姑一家去看灯展。
走进大门一看,这真是一片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有龙灯、花灯,各种彩灯相互映衬,流光溢彩,美不胜收。往里走,右边有漂亮的孔雀灯。一只孔雀正在开屏,瞧,它多傲慢!前面的那只孔雀禁不住回过头来羡慕地看着它,好像在说:你真美啊!孔雀灯旁边还有螃蟹灯、贝壳灯、仙鹤灯和乌龟灯,它们或表演或深思,栩栩如生。
再往里走就是一条灯谜长廊,里面挂了许多灯谜。这是供游客猜的,如果猜中了还可以得到一份礼物呢!可是我们一上也没猜中,真可惜!我们穿过灯谜长廊,就看见神奇的十二生肖园。这些动物们不仅神态各异,还会发出声音。站在这里就像来到了动物园。看完十二生肖,我们又参观了神州五号,只见一架写着中国航天的白色飞船冲入云霄,美丽的嫦娥仙子乘着云朵飞来,好像在说:我飞了很多年,已经累了,就借用一下中国人民的成果mdash;mdash;飞船,送我一程吧。
我们还观看了五子佛和年年有鱼、金鸡报晓,都非常生动有趣。多么开心的夜晚!真希望年年都能观看到这么美丽的灯展。
三、
观花灯
今天是元宵节,又赶上平果铝首届灯展。说是晚上八点整开始,我七点不到就奔了过去。
未见其形,先闻其声。刚跑出几十米,悠扬的音乐就传入了我的耳中:有优美的琴声,也有甜脆的笛声;有《新年好》、也有《中国年》。我简直沉醉于音乐世界中。
到了广场一看--哗,好美啊!玉兔灯、走马灯、孔雀灯、鲤鱼灯、蟠龙灯、莲花灯、火把灯、水晶灯、谜联灯,真是五光十色、异彩纷呈,我兴奋得简直要跳起来!
你瞧,广场正中那两只正在拔萝卜的兔子多可爱啊:尖尖的耳朵像剪刀,小小的眼睛像樱桃,雪白的身子柔软得像团棉花,就连短短的尾巴也像一个绒球,一撅一撅的哩!
兔子灯的旁边,是一朵粉红的莲花灯,它清淡优雅,出淤泥而不染,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
从莲花灯旁往左走一杆之地,是一盏八棱走马灯,灯里画的是祖国壮丽的山河,灯的六个雕花各挂着三个红灯笼,显现出节日里喜气洋洋的气氛。
沿走马灯向左拐个弯,直走,忽然发现一根6米高的铜柱上盘曲着一条矫龙,原来是蟠龙灯。细看那龙,只见它爪如利剑,须如蚕丝,鳞片闪闪发光,嘴里还含着一颗璀璨的金罢珠,真是威武极了。
正在这时,观灯的人突然多了起来,汇成了一股人流,挤满了整个广场。
从蟠龙灯向右拐个弯,映入眼帘的是一盏华丽的孔雀灯,它有着青红色的毛冠、碧绿的长翎子和彩屏般的羽毛,可迷人了。
最逗的要数孔雀灯旁的鲤鱼灯了。它挺着个大肚子,鼓着铜铃一般的眼睛,尾巴一摇一摆,似乎要跳过龙门,寻觅可口的食物呢!
鲤鱼灯后方的水晶灯,具有一定的创新意义--整个灯都是由小玻璃瓶整齐排列而成的,既简单又实惠,而且玲珑剔透,真是别具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