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至今是许多企业里的座右铭。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一切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团结,任何敌人都可以战胜;一个集体如果不团结就是一盘散沙。
在集体的力量面前,任何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
当在面临真正的困难的时候最能体现团结的力量,伴随着2008年的到来,一场大雪让整个中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中国人民面对天灾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运用举国之力对抗天灾,运物资,送食物,互帮互助,熬过了最困难的时刻,战胜了大自然给予中华民族的考验!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力量,中华民族的团结!
严冬过后,5.12的到来让中国再一次的感受到了来自大自然的考验,8.0级的大地震让世界感受到了大地的颤抖,中华民族面对这可怕的大自然灾害,依然无所畏惧,在全世界的关注下运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将中华民族的不屈与强大再一次的展现在了世界人民的面前!
不抛弃,不放弃!只要有一分的希望,我们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决不放弃一丝希望!集全国之力,面对这新中国建立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一个个生命从废墟中走了出来,一份份生活物资从全国各地运了过来,将危害降低到最小,将对生命的尊重放到了最高!走过来了,强大的毁灭性的自然灾害在中华民族面前走开了!
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这就是万众齐心的力量!当面对这种力量的时候,即使是死神也望而却步,大自然的灾害也可以被克服过去!
一滴晶莹的水珠虽然美丽,但经不起太阳的曝晒,个人的力量再大,也不能单枪匹马杀出天下,只有团结才会让人生之路更平坦,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 一个好的班集体是全班同学一起造就的,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想成为好的班集体只能是痴心妄想。 落篱之下独木成林焉能存在?根也好,好汉也罢,古今中外单凭个人的力量能称王的,没有见到过。只有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才能最终成功。刘邦用得张良、韩信、萧何,得以创建帝业;刘备用得孔明、关羽、张飞、赵云,得以三足鼎立天下,宋江是一遇大事就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的主子,辛好有梁山一百多位兄弟“哥哥休要惊慌” 的辅佐,才能占据八百里水泊;唐三藏的取经,没有孙悟空一路的降妖伏魔,猪八戒、沙和尚的鞍前马后,岂能取得真经,普度众生?。”我们体会到了一种强大的力量——团结。
我有一个疑问:“人生是什么?”我疑或不解。这个疑惑仿佛快使我掉入深渊,我百思不得其解,这人生到底是什么呢?是美丽的图画?还是动听的赞歌?是贴切的修饰词?还是一个个猜疑、懊恼。
至到今天,我才明白了。人生有如此的美妙,犹如富丽堂皇宫殿,又是密密匝匝的赞歌,它是如此不可思仪,如此繁杂交错。可在这色彩艳丽的世界里处处存在着梦,处处有挑战,处处有含义。就是这种梦,使得我们的人生更加炫丽多彩。就是这些挑战中让我们明白了人生的哲理。
还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吗?从前有四只羊,这四只羊聚在一起时,可以说是无隙可击,而如果是一只呢?打败它却是轻而易举。一天这四只羊一起来到一片绿茵茵得草坪里吃草。那儿住着一只凶猛的狼,这只狼早就盯上了这四只羊了。可是因为它每次想去吃那些羊时,那四只羊都相互帮助。形成一个团结的集体,无从下手。有一天,这四只羊吃草时,有一只突然提出一个问题,它说:“你们说我们谁的力量大一点呢?每次我们都是一起打狼。”它们都你争我吵地说:“我”。因为它们都好强,因此都说:“如果有狼来进攻我们,我们各自和它战斗,谁能打败它就能证明谁的能力最强,好吗?”四只羊都异口同声地答应了。就这样四只羊一只一只地被凶猛的狼吃掉了。就因为,这四只羊没有团结,而只有争强好胜,于是这四只羊就这样告别了大自然。
这就是人生的哲理,人生的繁杂。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哲理。如果这四只羊都不好强,当狼来时都并肩作战。它们会败吗?会与大自然告别吗?所以我们全班同学就应该明白——明白团结的力量。
我歌唱团结,拥护团结。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