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孟晚舟回国的作文感想
相信很多人,听到孟晚舟这个名字,一定感到很疑惑,她是谁,为什么要写她。为什么要为了她回国要大动干戈?
或许在这个时代,信息快速横穿,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感兴趣的事情,并不是所有人都很关注,我现在似乎理解了鲁迅当年弃医从文的心情。
在孟晚舟被非法软禁1000天之际,环球日报联合1000多万中国网民发起了签名,我也签名了,感觉有一句话真的很适合,今日我等若冷眼旁观,他日祸临己身,则无人为我摇旗呐喊!
很多人就有疑问,这玩意不痛不痒,有什么用呢?但,有没有想过,五四运动有啥用?
不过是一群手无寸铁的学生,在大街上游行罢了。那时候的中国积弱已久,国际地位远不如今日之中国。百十个大学生上街了本身影响不会大,甚至范围的罢工也没有根本性的大影响,它的意义在于从那以后中国人的脊梁骨真正硬了起来,开始真正独立自主地谋求中华民族由衰败转向复兴的道路,一直影响至今。
那么话归正题,为什么孟晚舟会被非法囚禁呢,为什么美方和加方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把莫须有的罪名强加在他人身上,我始终相信一句话,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时间回到2018年12月1日下午,孟晚舟抵达温哥华,刚下飞机,就被加拿大警察扣押了下来。这,完全是美国的意思。按照加拿大的说法,美国认定孟晚舟违法,他们是按照美国逮捕令的要求,逮捕了孟晚舟,等待后期引渡。
于是,便有了在光天化日之下,粗暴抢人的一幕,明明还没判定任何罪行,却给她戴上了手铐和脚镣,把她视作罪犯看待。文明的国家做出了最侮辱人格的行为。
10天之后,12月11日,加拿大批准了华为的保释申请,虽然被保释,但却要一直戴上电子脚镣,时刻被监控,活动范围受限。
2019年,美国司法部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接下来,便是长达两年没完没了的庭审,中方申请归国,美方要求引渡,拒绝释放。
孟晚舟背上了莫须有的罪名,在一次又一次的上诉、宣判中,被囚禁监视了1028天。在这1000天多里,所有人都在翘首以盼,等待着孟晚舟归国。
即便归期遥遥无期,但孟晚舟从未因为放弃希望,意志衰退。在扣押期间,每天都在网上学习,处理公司事务,哪怕曾遭到恐吓,别人威胁要取她性命,但每次去法院参加庭审,我们能看到的,始终都是那个从容淡定自信,斗志满满的女强人。
任凭你扣押,但我绝不退怯。
早在一年多前,美国曾试图提出,不是不能释放,但前提是,只要你认罪,便可重获自由。当时美国妄想逼迫我们妥协,以为把孟晚舟作为人质,就能逼华为跪下,如果这就能把华为打垮,那将来我们只会失去更多。中国人,不可能随便就屈服。
任正非早已含泪说,“已经做好见不到女儿的准备”。孟晚舟也坚定地说,“此生宁可把美国和加拿大的牢底坐穿”!
尽管,被按上了无须有的罪名,归国遥遥无期,但“事关尊严,都不会让华为和中国蒙羞!”
纵然想回国,但必须要是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毕竟,美国一直盯上的,是整个中国。正如环球时报所说,“孟晚舟是对中国公民赤裸裸的政治迫害”。
这3年里,我们提交了无数证据证明孟晚舟的清白,但美国都好像视而不见,只想快点完成引渡,这起引渡案,孟晚舟只是美国利用的一颗棋子,摆明了就是对我们高科技企业的针对打压。
任正非在1987年创立了华为,经过30多年发展,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与网络设备供应商!
华为的崛起,让从前在科技领域占有绝对话语权的美国嗅到了一丝被威胁的气息,对于什么都要争抢第一的美国,无法容忍其他人能超过自己。
于是,就成为了他们的眼中钉,而华为成功研制出5G技术更是让美国慌了。
2018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要求禁止美国所有政府机构从华为购买设备和服务。
2019年,美国说服拉拢匈牙利、英国、菲律宾等国家放弃使用华为,把华为列入了黑名单,从此不与华为合作。
2020年,威逼利诱英国不和华为合作。尽管美国屡次挑衅,企图挤压华为在世界市场的生存空间,但华为都始终没有选择妥协。更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投降不是生路,只有努力抗争,才能为自己赢得出路。
任老曾说:“我也不只是为了救我的女儿,也为了救我们公司,所以我要挺身而出。”
尼采说过,任何杀不死我的,只会令我更强大。
引渡案发生以来,华为不仅没有如美国所愿被打垮,相反,业绩还高速增长。就在去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 净利润率9.2%,截止去年第一季度末,华为5G手机中国市场份额已达63%,全球5G手机出货量份额达40%,领先三星,远超苹果,市场第一。
一个人可以站着死,但不可跪着生。
在孟晚舟没能回来的那个夜晚,我们就明白:“吾辈当自强”,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退路,而彼时的中国,再也不是20世纪那个可以任人欺负的国家。如今的我们,正以最快的速度和其他国家拉开差距,一步一步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努力着。
网上曾有这样一个问题:从小到大,有没有让你觉得幸运的事?
有人回答道:“有,就是生在中国”。
这段时间,更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去年2月,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了,在没有特效药可以治疗的情况下,只能依靠疫苗。而疫苗,便成为了结束新冠疫情的希望。也成为了各国争相抢夺的药物,那要靠别国吗?
不,这些年,因为没能自己掌握核心技术,而处处被别国牵制着。如果你没有,只能答应别国的条件,难度大,价格又昂贵。
所以,这次,我们必须要自己研发疫苗。
在2020年1月21日,国家科技部决定全力研发新冠疫苗,5条技术道路同时进行,随后很快地,就成功研制出了疫苗,并且通过了临床试验。
拥有着全球最大疫苗生产的中国,不仅产量充足,还供应全球,我们的疫苗圈粉海外,深受多国喜爱。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塞尔维亚、秘鲁、智利、匈牙利……多国领导人纷纷“带头”接种中国疫苗。只要别国有需要,我们就给。
前段时间,被阿富汗刷屏了。塔利班接掌政权,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总统和高级官员逃亡,百姓诚惶诚恐,颠沛流离。成百上千人在争抢着上飞机,想赶紧逃离这片20多年来让自己深陷“水深火热”的土地。就算飞机已经起飞了,还有人跟着飞机跑,有些人因此从高空坠落,看得着实让人揪心。
反观我们,过着的是安居乐业的日子,所有人都可以正常上班上学,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某些国家因为医疗水平不足,床位紧缺,人手不够,患者求医惨遭被拒,只能在家等死,死去后还要被放在街上,被随便土葬火化,还有人因无力支付费用,放弃治疗,甚至走上绝路。
而我们,只要有人感染,立马送你去治疗,并且费用全免。
从前,放眼望去到处一副落后的模样,但现在一幢幢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从前,许多人都选择去国外深造,然后就定居不回来,但现在不少人纷纷回国效力;从前,百姓一日三餐的温饱都难以解决,但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完成了攻坚脱贫战;从前,我们只能乖乖地签下不平等条约,答应列强的条件,把土地租给他们,但现在我们可以大声有底气地霸气回击,“美国人没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从前,很多人都说中国做不到,但现在都一一用实力证明:是的,我们做到了!是的,中国强大起来了!中国,不容任何人欺负!孟晚舟成功回国,就是最好的印证!
回首过去,好像都是困境。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厚肉糙,英雄自古多磨难!
无论是灾难还是其他国家人为的打压,我们毫不畏惧,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主动出击。哪怕天塌下来,我们也当被子盖。关关难过,关关过。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人的血性!中国人,不会服输!也绝对不会认输!
灯塔在守候,晚舟早归航,灯塔在守候,晚舟已归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