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了这么大,我有过许多成功的经历,知识竞赛得过奖、去过小动物活动中心救济流浪小动物,跆拳道实战比赛受了伤也没掉一滴眼泪等等,但最令我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我登上了的华山!
今年八月份我和妈妈来到了西安的华阴县,来到了华山脚下。听说华山的险峻使得许多人半途而废,而我和妈妈就偏要迎接这个挑战。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乘缆车直接到达中峰,从那里开始攀登。乘缆车就无比刺激,从高耸入云的山峰间呼啸而过,透过缆车的玻璃居高临下看到了华山的奇、险,陡峭的悬崖直插云霄,真是名不虚传啊。
下了缆车我们走进了一片树林,这里树木丛生,鸟语花香,我们尽情的呼吸着那纯净的空气,享受着山风带来的清凉。但我们不能沉浸在梦幻之中,因为这里可是奇险华山,这里可不是泰山,泰山虽高,但路很平整,这里可是华山,是以山的险峻闻名于世的。‘‘自古华山一条道’’更是体现出华山的险。
爬了一会,我们正式来到了西峰。是华山里比较平坦的了,我们可以走在台阶上一边观赏着苍龙岭,一边聊天。华山每一条路都异常陡峭。有的地方甚至是直上直下,要手脚并用才能通过。不过,有意思的是,我竟然发现了一只小猫,我就很纳闷,它是怎么上来的……有的山路就像是走在骆驼的驼峰上,需要用手紧紧的抓住山脊上的铁链,脚下踩着奇形怪状的岩石,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掉进万丈深渊。
大概爬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东峰,华山有两处可以体验悬崖峭壁上攀爬的乐趣:一处是长空栈道;一处是鹞子翻身,而我们来到了鹞子翻身,鹞子翻身是一种攀岩似的运动,需要穿上防护马甲,一共有两根绳子,一头栓在腰上,一点一点向下走,而鹞子翻身就是在峭壁上翻一个身,而脚下是深不见底的山涧,非常的危险。想想都毛骨悚然。
我们和其他游客穿上防护马甲,接着把两根绳索系在身上,当工作人员打开通往鹞子翻身的大门的时候,我惊呆了,路忽然不见了,我想,‘这是想让我们飞过去么’?我们面前只有悬崖,我探出头看了一下,一望无尽的深渊,这让我心惊胆颤,我赶忙跑到妈妈的后面。妈妈鼓励着我,我抓紧绳索,顺着峭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向下一步一步地向下挪、我手心里都是汗,心跳也加快了几倍。我一狠心抓紧绳索,沿着妈妈走过的足迹跟着向下移动,每一步都万分小心,生怕没抓住脚滑而踩到妈妈的头并跌落谷底。
这时候工作人员焦急的催促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是前面的一位叔叔有恐高症,正在半空中瑟瑟发抖,他的脸憋得通红,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打湿他的衣服,腿也抖个不停!可是所有参加的人都没笑话他,并且都在鼓励他,为他喊加油。轮到我了,我的手稳稳的抓住铁链,脚却谨慎的向下试探石壁上的凹坑,但这里的凹坑只能容下一只脚,全身的肌肉紧绷,眼睛也不再向下看,只是盯着眼前的石壁,缓慢的跟着大家前进。一次我先迈步踩着一个小块岩石,而就在我换绳的时候,因为距离太远导致锁卡住了,我也被吊在了半空中,这时我的心非常的慌乱,头晕目眩,只想着会不会有人能救我。突然起雾了,眼前的景物开始模糊起来,我的每一根汗毛都立了起来,我的心快要跳出来了,我向妈妈求助,妈妈让我冷静下来,耐心的把卡住的绳索放回上一节,接着小心翼翼的往下挪,这时的我已经不再那么地怕了,我和妈妈相互鼓励的继续前进。
终于我们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地的来到了山路的尽头“下棋亭”。这时大雾散开了,四周环绕着挺拔的山峰,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这里的景色极好,有秀丽险峻的山峰,连绵起伏;绿色的树林,郁郁葱葱;灰白的山题,陡峭的悬崖,组成一幅绝世美景。正如那句话‘‘无限风光在险峰啊!”我觉得我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一样,心中充满了快乐和自豪,成就感非常强,我让妈妈给我拍了两张照片,在亭子里欣赏了一会美景就顺原路回去了。
这次爬山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不仅看到了华山奇美的景色,还体验到了在悬崖上那惊心动魄的恐惧感和战胜困难后喜悦的心情,这两种体会使我获得了战胜困难和挑战的成就感,无论在生活和学习中,在面对困难和挑战的时候,就像登华山一样,遇到艰难险阻不要轻易放弃,要积极乐观的面对,多想解决问题的方法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