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不只在春天作文]花开不只在春天
天空是那样的蓝,隐隐地透着压抑,黑色的云层一点点沉淀下来,沉出了一片浑浊的暗寂。雨却迟迟不来,躲在幕后诡笑着。匆忙的人们被这渐低的墨色压得越来越低,越来越小,直到这蓝色沉出水来。
我手里攥着考砸的试卷,背着一包袱沉重的心情,悄悄的逃离即将滂沱的街,躲进一条古巷。
这是一条很长很老的古巷,墙上的漆掉了,露出参差不齐的砖块,窗框上的朱红漆早就泛了白。一曲欢快的二胡曲入耳,一个拉二胡的中年人映入眼帘。我不禁驻足,几个小孩子围在中年人身边,又跑又跳,中年人不时乐呵呵的嘱咐他们跑慢点,手里的二胡弦也笑着唱着。我心中的沉重竟有些减免。过了一会儿,一阵风吹起中年人空荡荡的左袖管——他没有左手!这一发现把我从二胡曲中拉了回来,我一时不知所措。“嘿,小姑娘,你怎么了?”那个中年人注意到了我,看见我盯着他的袖管,他笑了,说:“这左手是天生的,估计是出生得急,忘长了。”我不禁哑然失笑。我问他,他是靠拉二胡为生的吗?他说:“不是,我是拉三轮的,我脚有点跛,拉三轮看不出。”“没有左手……不会有影响吗?”“没有,少一只手我还是这个人,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一巴掌也能拍得响。”说完,他用他的右手拍向他的左胸,发出一阵“啪啪”的脆响,脸上的笑容灿烂得像阳光,照亮的那一米天地。
雨停了,我告别了那条小巷,看见阳光轻轻地在树木的裙翼上,溅落在水滴里,像蝉翼一般灵动闪烁着一季的光彩。我觉得包袱轻了许多,那个叫压抑的东西从包里滑落了。
人生的境遇不会只有灿烂阳光,也会有厚重阴霾,正如花开不只在春天,夏秋冬依然有花的俏影,它们让人生路上的风景不曾间断,我们可以“感时花溅泪”,但也要学会让心“闲看云卷云舒”。到来都是泪,过去即是尘,花开有意,冷暖自知。